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田径评论 > 亚运刘翔评论

三晋都市报:刘翔秀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2010年11月25日05:01

  11月24日,广州夜。不是刘翔的起点,也不是终点,更不是顶点,在刘翔的职业生涯中,这只能是一个节点。但即使是这短短一瞬,13秒09的时间,也引得7万人到场赴约。

    “1356”的沉重已经逝去,而“056”的号码属于刘翔自己。这是他的舞台,掌声与泪水,为他而起。
  比刘翔先走上跑道的,是十个栏架。比刘翔先到终点的,是冬日娜。这两者来了,刘翔还会远吗?19:35,刘翔走进体育场,现场一片呼啸。“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2006年大阪世锦赛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冠军”,这样的现场介绍激荡在体育场的夜空,一直背转的刘翔,是否想起了那些逝去的甘苦岁月。而当“刘翔”二字从主持人的口中喷薄而出的时候,他转过身来,表情淡定,面对镜头,两手做出“V”字。

    10分钟左右的热身,镜头从未离开过。他试跨两个栏,推倒第三个,一切都与他平时的习惯一样,刘翔缓缓返回起点的时候,再次对着镜头伸出了一根手指。距离比赛还有不到5分钟,刘翔喝了一口水,坐在起跑处的墩子上。当八位选手蓄势待发之后,他们不得不又站起身来再做一次调整动作,因为现场观众的呐喊声和助威声太过猛烈,主持人播报——“为了不影响起跑,请大家安静”。

    当风掠过的时候,刘翔也到了终点。但这并没有结束,继续向前的是庆祝,飞吻送给粉丝,拥抱送给大史。双手指向看台,所到之处又是山呼海啸的回应。披着国旗绕场一周之后,他的战袍飞向了看台。刘翔的表演没有结束,双脚一跃跳上领奖台,这是一个多么熟悉的动作。走出赛场之时,刘翔把手伸向一位看台上的小朋友,这立即招致更多粉丝涌来……

本报记者李清伟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