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71-66险胜卡塔尔晋级四强 战伊朗主题复仇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25日04:21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潘天舒)中国男篮昨晚迎来亚运会男篮1/4决赛,面对上届亚运会亚军卡塔尔队,凭借着王治郅狂砍18分的完美表现,中国男篮以71比66惊险过关,今日半决赛的对手是伊朗队。

  大郅23分钟砍18分

  “距离郅哥的运动员生涯亚运会比赛仅剩下最后三场了,郅哥威武!”赛前,朱芳雨向王治郅致敬。进入淘汰赛才算是亚运会的真正开始,中国男篮的每位队员都希望拿下这块金牌,为了球队,也为送别老将大郅。

  中卡之战是上届亚运会决赛的重演,中国男篮保持领先,但场面并不好看,队员们的手感时断时续,领先优势不明显,暴脾气的邓华德又吃到技术犯规。

  末节卡塔尔一度将比分追到57比61。危机时刻,“老兵”王治郅站了出来,比赛还有3分23秒时,大郅接孙悦传球果断出手,拿到3分。随后他成功封盖对手的内线强攻。在比分被迫近到2分时,骁勇的大郅又是一个3分,中国男篮替补席欢呼雀跃,中国男篮最终有惊无险冲进四强。全场比赛,大郅出战23分钟,得到18分9个篮板。上届冠军之战,同样是大郅拿下28分立下头功。男篮昨晚篮板再次出问题,进攻篮板远逊对手。

  战伊朗队复仇是主题

  今天,中国男篮将与亚锦赛羞辱过自己的伊朗队过招,复仇是唯一的主题。

  昨晚中国队的比赛开始前,主教练邓华德认真地观看伊朗队和约旦队的比赛。如果今天输给伊朗队,邓华德甚至有下课危险。昨晚,邓华德谈得最多的就是伊朗队。

  邓华德开场白非常简单:“现在只剩下4支球队了,这4支球队都有实力赢下冠军,我们的对手伊朗队亚锦赛赢了我们20多分,我能预见到比赛的惨烈。”随后邓华德开始抱怨赛程:“我们是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的,我不理解为什么我们今天的比赛安排得这么晚,而对手的比赛却比我们早。我不理解这样的安排,我们的休息时间要比对手晚得多。不过对一支冠军球队来说,我不会找任何借口,我们等着他们。”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