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诸强动态

卡塔尔双星闪耀险创奇迹 缺乏第三得分点酿败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11月24日23: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1时30分,中国男篮在亚运1/4决赛里,以71-66险胜卡塔尔队晋级四强。这场比赛卡塔尔队发挥出色,尤其是两位明星球员亚辛和恩贡博更是闪耀全场。亚辛得到21分17篮板的大号两双,恩贡博则贡献24分9篮板的准两双。两人包办了卡塔尔队大半得分,成为球队能够紧咬中国男篮的关键。然而队友们得分能力的匮乏,缺乏稳定的第三点,令卡塔尔队终结未能过关,距离奇迹的诞生仅差了一点点而已。

  本届亚运会上,卡塔尔队的状态起伏不定,让人捉摸不透。既能终结日本队的不败纪录,又能以42分的劣势负于哈达迪缺阵,阵容残缺不全的伊朗队。队内头号球星亚辛和后卫塔尔古伊,是卡塔尔队进攻的动力源泉。亚辛场均得到14分5.8篮板,命中率高达54%,而恩贡博则是卡塔尔队的头号进攻手和篮板手,场均贡献21.2分和6.2篮板。中国男篮若想顺利战胜卡塔尔队,需要极力遏制这两人的发挥。

  比赛开场后,卡塔尔队正是依靠着这犀利的双枪来开火。卡塔尔队的前十分里,竟然有八分是来自他们两人。其中亚辛展现出了卡塔尔头号球星的风范,甚至连经验无比丰富的大郅,都曾在防守端被其戏耍。恩贡博则利用自己灵活的跑位,频频利用自己出色的跑位来找出空当,利用溜底线和中投等得分手段来抢分。尤其是恩贡博更是愈战愈勇,还曾打出高难度的转身射篮成功。首节的比赛里,卡塔尔队既是依靠着这两个明星球员的发挥,方能同中国男篮紧咬比分,曾战成16平。诚然知道卡塔尔队只依靠这两人抢分,但中国队在防守端却始终缺少办法,只能任由他们予取予求。

  不过卡塔尔队这种依靠明星球员的打法,却难以起到长久的效果。毕竟得分压力全然压在恩贡博和亚辛的身上,纯属球队整体实力不济的赌博打法。一旦这两人的发挥出现起伏,抑或受到防守压力加大,那么卡塔尔队便会陷入分荒甚至一蹶不振。之前同伊朗队交手时的惨败,即明白无误的说明了这个事实。次节时恩贡博神勇依旧,仍然能投中不可思议的球,但卡塔尔队却一举落后了11分。要知道整个上半场里,恩贡博得到13分,亚辛得到6分,而其他球员的总和也才得到6分而已。由此可以看出,卡塔尔队纯粹属于两人球队而已。

  不过卡塔尔队正是凭借着两个明星球员,加上一群酱油男的打法,竟然同中国男篮僵持了全场比赛,直到最后时刻才以微弱的劣势惜败,着实令人感到吃惊。亚辛和恩贡博在进攻端保持着相当旺盛的火力,同时整个球队都能够积极的争抢篮板球,尤其是前场篮板,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卡塔尔队冲抢到前场的篮板球,组织多次二次进攻的机会。以卡塔尔队的实力来看,能够同中国男篮打到这种程度,足以成功,他们并非是这场比赛的输家。(冬冬)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