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韩国籍主帅表态:职业操守胜过爱国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1日01:05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韩籍主教练金相烈与他的前任金昶伯一样,每逢与韩国队较量,就会被迫在职业操守与爱国心之间做出选择。20日晚,中韩两队在广州亚运会球场上相逢,金相烈选择了前者。

  金相烈赛后直截了当地作出了选择。他说:“我是中国队的主教练。我非常非常热爱我的祖国,同时我也非常非常热爱我的工作。我必须遵守我的职业操守,做好中国队主教练的工作。在这一点上,我对中国队的热爱程度要更高一些。”

  当晚,中国女队在上半场一球落后的不利情况下,下半场连扳两球。韩国队在最后关键时刻扳平比分,与东道主战成2比2平。此战过后,中韩两队战绩同为4胜1平,中国队以净胜球的优势暂居单循环赛头名,确保跻身半决赛。

  22日,中国队将迎战单循环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印度队。金相烈轻松地告诉中新社记者:“对印度,输赢都无所谓了。现在,我们要做的准备是怎么打好决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

  韩国队是金相烈通往亚运会冠军的头号“假想敌”。此前,金相烈率领的中国队曾在第12届女子曲棍球世界杯上与韩国队遭遇过一次。当时,中国队1比2负于韩国队。金相烈至今仍记得当时的比分。他说:“我们的队伍有了很大的进步。接下来,我考虑的是在决赛中击败韩国队。”

  金相烈显然并不满足于战平韩国队。他认为,当晚之所以与韩国队战成2比2平,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中国队过早地确定晋级半决赛,全队上下压力不大;二是,未能完全贯彻自己的计划,进攻不够坚决、果断。“我希望所有的一切能够在决赛中有所改变。”他说。

  为中国队攻入两球的队长付宝荣在赛后也透露,全队的目标就是争取“三连冠”。此前两届亚运会,中国队在功勋教练金昶伯的率领下,两度登上冠军宝座。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