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亚运验证中国沙排强势地位 伦敦欲实现冲金壮举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4日22:42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4日电(记者张锐)今晚,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队继2006年多哈亚运会包揽男女冠亚军后,再次包揽了男女项目的冠亚军。

  凭借着自身的强大实力,中国沙滩排球队再次在广州亚运会上沿袭了以往的强势表现,对于这次中国沙滩排球队的成绩,总教练缪志红也表示十分满意:“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在亚洲来说还是比较突出的。目前我们女队的张希/薛晨世界排名第三,男队的徐林胤/吴鹏根世界排名第四,特别是这两年来,年轻选手的水平进步也很快,通过亚运会的过程来看,其发挥的稳定性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检验。”

  事实上,今年这个赛季以来,中国队男女两队头号组合的状态都不太尽如人意,经过将近半年的训练和调整,队伍逐渐走出了低迷。张希/薛晨连夺巡回赛和大满贯冠军,吴鹏根/徐林胤也在莫斯科首次收获了中国男沙历史上的大满贯金牌,并在随后的马赛站再度夺金。年底的亚运会正值两队组合状态的巅峰,“亚运夺冠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基本在我们的意料之中。”缪志红这样说。

  自从沙滩排球正式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之后,中国的沙滩排球走上了一条快速发展的革新之路,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首次引入沙滩排球开始,除了女子首金归属了东道主选手之外,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包揽了随后的三届亚运会金牌。而男队自在多哈和广州连续两次夺金。

  对此缪志红说:“中国的沙滩排球虽然起步很晚,但发展的势头非常很好。特别是从2003年开始,改变了以往只选用室内排球淘汰的运动员的选拔机制,直接从青少年队中挑选好的运动员进行培养;目前我们的后备人才、教练员培养,运动队的训练和比赛等等环节都已形成机制和规模,在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现在我们的两队选手也都具备了世界级水平。”

  北京奥运会,中国沙滩排球队获得了女子项目的铜牌。经过两年的历练,他们对两年之后的伦敦奥运会,也有了更高的预期和目标,缪志红说:“我们奥运会的目标是,女队确保奖牌,冲击金牌;男队确保前八,冲击奖牌。从现在看我们最需要提高的是技术的细腻度和后排的防守能力。还是就是大赛经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