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最后一刻韩国惨遭绝杀 朴周永们都得回去服兵役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1月24日21:57

  广州亚运会足球第二场半决赛上演经典一幕,四分之一决赛点球淘汰了朝鲜队的大黑马阿联酋队在加时赛最后十几秒时完成绝杀,1比0淘汰了夺冠大热门韩国队进入决赛。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阿联酋进球前,韩国队刚刚换上了一位擅于扑点球的门将,没想到不久就遭遇绝杀。最后时刻的戏剧性结果,不仅让全场观众感到残酷,更让所有韩国队教练和队员们都感到不可思议,也不愿意接受。

  绝杀·回放

  除了阿联酋,所有人都木呆了

  广州居住着不少韩国人,因此天河体育场内他们的粉丝也占据了大部分。文字记者席上也几乎清一色都是韩国媒体,他们对于这场比赛期望值很高。

  全场比赛,韩国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射门次数是阿联酋的两倍,但他们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全场比赛,韩国红魔拉拉队不停的给韩国队加油,这让韩国队有了主场的感觉,很明显,这对韩国来说是一场必胜的比赛。

  眼看着这样一支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球队却无法攻破对手的球门。加时赛第119分钟,韩国主帅洪明甫做出了最后一个换人调整,擅长扑点球的替补门将李范永换下首发的金承奎,很明显他们在为点球大战做最后的准备。

  但令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加时赛补时两分钟的最后十几秒,阿联酋的埃卜禁区内右侧接队友的传球后劲射破网,阿联酋完成了绝杀。在进球的一瞬间,之前欢声鼓舞的韩国球迷已经呆若木鸡,而刚刚替补出场甚至还没有碰到球的替补门将李范永,无奈地跪在地上看着疯狂庆祝的阿联酋球员们,很多韩国球员也是留下了伤心的泪水,主帅洪明甫更是无奈地坐在教练席上,他甚至都不相信,为何结果是这个样子。

  绝杀·声音

  主帅洪明甫,承认换人太失误

  赛后进入新闻发布厅的洪明甫显然还是无法接受这样的一个结果,他一直脸色铁青,他说:“我对结果非常不满意,很沮丧,我们队表现尽力了,这届亚运会,我们表现非常不错,但是又一次失败了,这是历史的重演。我对韩国队的球迷给予道歉。 "

  尽管对比赛的结果很失望,但是洪明甫还是对球员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赛前朝鲜、韩国发生武装冲突,他表示这并没有给比赛带来影响,他说:”队员非常投入,非常专注,关于韩国和朝鲜动武的新闻,我有所了解,我的队员也听说了,这个对比赛没有什么影响,跟这个一点关系都没有。 ”

  如果韩国队夺得亚运会金牌,所有人都可以免除兵役,洪明甫赛后承认这一点对比赛有一些影响,他说:“确实有一些影响,我意识到了这一点。 ”洪明甫最后时刻换上了替补门将,他想提前准备点球大战,赛后他承认这是全场比赛的败笔,“我们最后几分钟,队员跟对方也出现了一些冲突,我跟队员强调,任何时候控制好情绪,控制好局面,最后时候我们出现了一些问题,包括站位不好,这导致失误进球。我换替补门将确实为了点球做准备,我承认是我的责任和失误。 ”

  绝杀·破碎

  韩国队球员,都得回去服兵役

  正如洪明甫所说,对于韩国国奥来说,广州亚运会最具有诱惑力的不是足球这枚金牌,而是夺冠后他们可以免除兵役。这也是为何朴周永不远万里从法国回来参赛的主要动力,然而在半决赛被淘汰后,这帮队员还要履行当兵的义务。

  和其他亚洲国家相比,韩国这次对亚运会非常重视,主教练洪明甫征召了世界杯主力中场金正友、效力于法甲摩纳哥的昔日天才少年朴周永,韩国队的目标非常明显,就是要夺取金牌。而对于韩国队球员来说,金牌远不如免除兵役的诱惑力大。

  按照韩国法律规定,任何一名男子到了一定的年龄都需要服兵役,而且在兵役期间不能从事其他任何活动。这对职业运动员来说,显然是灾难性的,很有可能影响他在俱乐部的位置和前途。但韩国法律也规定,如果在奥运会上获得奖牌、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只需以“公益勤务员身份”接受为期4周的军训,然后继续从事体育工作三年就可以免除兵役,因此韩国球员在亚运会上表现的如狼似虎也可以令人理解。

  昨天这场比赛对朴周永的打击尤其巨大,朴周永无疑是最大牌的球员,他是摩纳哥队的当家射手,事实上摩纳哥原本不希望朴周永回国参赛,但他还是说服了俱乐部高层,如果不是因为要争取免除兵役,这位昔日的天才少年才不会参加亚运会,但最终朴周永的愿望还是落空。另外在本届南非世界杯上,韩国队在打进十六强后曾向韩国政府提出了免除兵役的请求,但韩国政府表态打进四强才能免除兵役,而最终韩国并没有杀进四强。晚报亚运联盟供稿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