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常建平:邹市明打拳聪明 武术才是制胜“秘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4日20:41

  中新网佛山11月24日电 (记者 唐贵江)亚运拳击半决赛24日在佛山举行,包括邹市明在内的中国多名选手成功闯入决赛,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常建平介绍,武术是中国拳击比赛制胜的“独家秘籍”,奥运冠军邹市明就是代表,他打拳非常聪明。

  常建平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拳击运动走的道路就是借鉴欧美国家的先进经验,同时融入中国的武术风格,比如邹市明的打法和风格和其他国家的选手就很不同,他不但有逆向思维,而且善于利用四两拨千斤等武术技巧,打法灵活又聪明,别人打不到他,他却能不断连续攻击别人。

  常建平介绍,早期世界拳击主要是欧美和俄罗斯占优势,后来古巴等国家利用防守反击的打法最终打破了他们一统天下的局面,08年北京奥运邹市明为中国队实现了重大突破。常建平透露,其实邹市明在练拳击之前就学过一段时间武术,而他的指导教练张传良就是武术出身,把很多好的经验传给了邹市明。

  俄罗斯的拳击选手的攻击都很强悍,常建平表示,俄罗斯选手的攻击性更强,但欧美选手他们不懂武术,中国选手发挥出来的时候就容易让他们难以适应,武术讲灵巧、协调性和速度,这些都是中国选手的优势。而且近年来由于针对性的改进,中国选手重级别的力量也开始增强了。

  常建平不仅仅是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同时还是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他非常推崇武术在格斗项目中的应用,他说中国的空手道,3年内拿到亚运冠军,选手的教练就练散打的,将来跆拳道也会借鉴这一思路。

  常建平称,中国队在个别项目上在世界上处于领先优势,在伦敦奥运上能保持1枚金牌,由于伦敦奥运有194个会员在一起争夺金牌,有1枚金牌就会很满意了。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