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中国男网亚运会有进步 锻炼好苗子期待新的突破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9:06

  “应该看到中国男队这两年正在崛起。这次也打进了男双决赛。尽管对手实力高于我们,中国男双在第二盘抢十的时候只差两分就赢了,使我们错过了一个证明自己的好机会,有些遗憾。”亚运会网球比赛结束了,中国队共获两金一银一铜,这一银就是来自公茂鑫/李喆的男双。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昨天肯定了男双的进步。

  随着中国男子选手今年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海大师杯赛这种高级别赛事中取得突破,蒋宏伟等网球人也很欣慰——中国男子网球正在进步。在女子网球的发展模式形成之后,提高男子网球选手的水平也被网球中心提到了课题之上。有消息称,明年网球中心为每个国家队队员提高了经费,希望他们能有所发展。彭帅的教练马伟开也希望中国的男选手能早日闯出来。他说:“其实我们有好苗子。像吴迪、柏衍都是很有潜质的选手。但他们现在就需要与高水平的陪打来练习。中国的女选手为什么能出来,就是因为有男队员陪打。这种条件在国外的网球学校有的都达不到。中国选手的训练量已经足够,但更关键的是要与高水平的对手训练,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教练,更多地参加高级别的比赛,与高水平的选手交流,这是促进他们更快进步的条件。”去年,中国选手柏衍等人曾出国训练打球,也遇到过中意他们的国外教练,给过他们一些很有用的指导,但由于都是短期合作,很快这种关系就中止了。马伟开表示,“关键是要把这种关系维持下去。现在网球中心很开放,就是想让选手们更多地与世界高水平去交流。”他很看好中国男选手的明天,因为中国男选手中同样拥有有才华的好苗子,所欠缺的就是与世界高水平接轨。“现在高水平的球员,他们的拍子、弦,都是订做的,是外面买不到的。这些技术都发展得很快,它也直接影响到运动员的水平,所以中国的男选手一定要打出来,也一定能打出来。要向世界证明他们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