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轮滑 > 轮滑动态

广州亚运轮滑比赛开战 津门小将臧应璐摘银夺铜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9:04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记者迟昕欣)广州亚运会轮滑比赛昨天在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拉开战幕,津门小将臧应璐在女子300米个人计时赛和500米计时赛中分别为中国队贡献一银一铜。这是中国轮滑队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在过去的速度轮滑大赛中,中国队从未在短距离速度轮滑项目上获得过奖牌。

  非奥项目轮滑首次进入亚运会,练习了16年轮滑的津门小将臧应璐也迎来了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比赛。在女子300米个人计时赛中她以本赛季最好成绩夺得一枚银牌,她战胜的不是对手,而是自己。

  轮滑在中国有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臧应璐从7岁开始练,起初只是想强身健体,没想到一下就喜欢上了,一练就是16年。她连续13年获得全国冠军,是中国轮滑队的大姐大。

  亚运会300米个人计时赛,是一个人围着200米的跑道滑一圈半,是不受任何影响的绝对速度的比拼。臧应璐的起跑、弯道技术及冲刺都接近完美,她滑出了26.893秒的本赛季个人最好成绩,看到屏幕上显示的这个成绩,臧应璐很意外——这是她今年首次滑入27秒,她隔着围挡拥抱了教练,那一刻她笑颜如花。

  教练王一博表示,虽然臧应璐获得亚军,但她与冠军的差距仅有0.023秒,臧应璐克服了困难,最终战胜自己,这枚银牌来之不易。原来,23岁的臧应璐在队中是年龄较大的队员,近两年来一直受腰伤的困扰,在4月份的全国体育大会中,她虽然获得头名,但因为未能滑入27秒而只获得二等奖。“臧应璐对这个成绩十分不满,此后她练得更苦了。值得一提的是,臧应璐目前还是天津外国语大学的一名学生,她并不能像其他队员那样进行专业的训练。在天津我们这些教练因为本身有工作,也不能常常陪着她训练,她就一个人练,也没有队友竞争,为了能保持良好的状态,她比别人付出了更多的辛苦。苏州、海宁等地训练条件较好,臧应璐也常常赴外地训练,可以说为了轮滑,她付出了全部。”王一博说。

  此后的500米计时赛,她又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王一博表示臧应璐输在经验上:“韩国队两名选手进入决赛,她们之间有配合。一直排在第二位的臧应璐只顾盯着韩国选手,而忽略了与她同是单兵作战的中国台北选手黄郁婷,黄郁婷在冲刺阶段突然爆发,后来居上夺得冠军。”

  赛后臧应璐也难掩心中的遗憾,她说:“毕竟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心中肯定渴望金牌。我会坚持下去的,下届亚运会争取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