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彭帅双冠改写历史 亚运女单金牌写天津网球辉煌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9:00

  继去年年底在全运会上独得四金后,网坛金花彭帅又在羊城的亚运赛场掀起风暴。“在全部比赛中,彭帅一共打了8场单打,只输一盘,表现非常好。”谈及收获两金的彭帅,中国网球队总教练蒋宏伟昨天如是说。

  从女子网球比赛开赛第一天就挥拍上阵的彭帅,一直打到了最后一天,她开玩笑道:“今天打完我就解脱了。”昨天的女子单打决赛前,尽管身经百战,彭帅还是有些紧张,教练马伟开却对彭帅说:“其实,你今天没打就应该解脱了。”

  网对面的“敌人”是身高1.85米的阿曼姆拉多娃。她用反戴的棒球帽盖住了梳起的小辫子,没像别的女运动员那般穿网球裙,而是像男队员般穿起短裤。男孩子一样的阿曼姆拉多娃发球颇凶,全场发出了7个ACE球,双发失误仅一个。一开始,彭帅还真有点儿放不开手脚。

  “我知道她有实力,特别是发球很猛,所以开局有一些紧张。”彭帅坦承。首盘比赛中,两人你争我夺不分高下,比赛十分紧张,中国金花甚至一度以4比5落后。第十局又到阿曼姆拉多娃的发球局,如果对手拿下这一局,彭帅后面的比赛就更难打了。毕竟彭帅技高一筹,毕竟这里是中国选手的主场。在广大观众不遗余力的助威声中,彭帅流露出坚定的神情,她每打一个球都会看向跟随自己多年的教练马伟开,马伟开也用力握一下拳给彭帅鼓励。奇迹出现了——彭帅连扳三局,以7比5拿下首盘。

  第一盘拿下后,彭帅悬着的心算彻底放下了,良好的心态让她越发无敌。第二盘彭帅越战越勇,她每得1分,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场的观众们便会爆发如潮的欢呼。

  打到网球比赛的最后一天,彭帅其实已相当疲劳。“前天打完比赛之后,我在休息室里抽筋了。抽筋好了以后,肌肉就很疼。”彭帅赛后透露。但在比赛中,彭帅没有让队友失望,没有让主场观众失望,稳扎稳打的她一步步逼近女单冠军。“其实比赛中也没想那么多,有机会就不想放弃。”彭帅直白地说。她越打越凶,对手的机会就越来越少。6比2,彭帅干净利落地拿下第二盘,为自己再添一金。

  “今天彭帅的技术状态、精神面貌都十分出色,她的胜利对中国网球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蒋宏伟的这番话是对彭帅的极大肯定。彭帅再一次证明了自己,这也是网球运动在天津立项以来,津门选手第一次夺得亚运会女单金牌,再一次书写了天津网球的辉煌。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