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程明不怕摸老虎屁股怕跑步 “砌麻将”成就冠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4日18:45

  32年了,亚运会射箭个人决赛场地,终于走来了一位中国“女侠”。尽管没能再进一步,最终只拿到了一枚银牌,程明还是成为自1978年以来,首个闯入亚运射箭个人决赛的中国人,“我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

  在韩国,射箭是国术。七八岁的孩童就开始弯弓射箭,这也是韩国人一直傲视世界箭坛的原因之一。在中国,小孩子拿弓的时间稍晚,但一般十二三岁也都开始系统训练了。程明属于一个特例,已经是高中生的她才第一次知道弓箭为何物。那时,她已经是个十七八岁的大姑娘了。

  你别不信,程明的射箭人生就是从落麻将开始的。程明的伯伯是个航模教练,一次去程明家里,姑娘透露出想从事运动的打算。“那你落麻将给我看看。”这是要干什么?小姑娘心里犯嘀咕。不过还是照做了。“嗯,稳定性还不错。”看着侄女把麻将牌砌得老高,伯伯挺开心,随后将程明推荐到了射箭队。

  程明是去年年底才被招入国家队的,当时她已经23岁,是几名小将中的老大姐,训练时格外认真。“只是,她不爱跑步。”这让教练有点头疼。

  射箭队有个传统,每天训练结束,队员和教练都要互道“辛苦了”。此话一出就代表一天的训练告一段落。可每次到了跑步时间,程明总想“耍赖”。“辛苦了。”见到教练,她就主动跑上前去打招呼,暗示教练放自己一马。后来,教练们干脆陪着程明一起跑步。这下,程明就没话说了,只能乖乖地把训练内容完成。

  这两天,射击射箭赛场都在传,为了练心理素质,一些队员们去摸老虎屁股,把蛇缠在脖子上。“要是让你去摸,敢不敢?”“真让我摸,我也敢!”程明看上去一副淡定的模样。

  特派记者 钟喆(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