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女排力克泰国队全胜晋级 双方球迷场下“对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2日23:58

  中新社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 邓霞)中国女排22日晚在亚运会女排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3比1战胜泰国女排,以不败战绩晋级八强。由于泰国队在去年亚锦赛决赛中击败中国队折桂,此番中泰女排再度对决也吸引上千球迷观赛,在场下打起更为激烈的“对攻战”。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继续派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的全主力阵容。

  面对快速灵活的泰国队,拥有网上高度优势的中国女排今天前半段可谓打得顺风顺水,轻松以25:23、25:21的比分拿下前两局。

  第三局,泰国队利用发球频频破攻掌握主动权,并在关键时刻连续封住中国队的扣球,以26:24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稳住了心态,凭借积极的跑动和拼抢最终以25:19锁定胜局。

  除了双方球员的场上对决,场下两国的拉拉队也打起了“对攻战”。人数占优的中国球迷使出人海战术,他们在吹着小喇叭的领队带领下,在每一个得分空隙“见缝插针”,高喊“中国加油”。而远道而来的泰国球迷也不甘示弱,他们挥舞着国旗,敲着大鼓,声势也极为浩大。

  赛后,主教练俞觉敏表示,接下来比赛的关键在于球员心态。他说,整个小组赛中国队都尽了全力去打,在技战术上没有保留,虽然取得了四场胜利,但球员状态一般。“接下来球员需要摆正好自已的位置,去拼对手,主要把现在的状态打出来,一切就都有机会。”

  24日,中国女排将在四分之一交叉赛中对阵中华台北队。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