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中国队晋级女子接力决赛 江西陶宇佳预赛担首棒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11月24日18:18

  亚运会田径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昨晚在奥体中心进行,我省运动员陶宇佳出任中国队第一棒,中国队最终也以44秒78获得了小组第二,顺利晋级26日进行的决赛。

  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队曾夺得4×100米接力项目的冠军,本次在广州,中国队也将力争卫冕。一共10支队伍分为两组参加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每组前三名和另外两支成绩最好的队伍进入决赛。中国队和劲敌日本队同分在第二小组,参赛队员分别是第一棒陶宇佳、第二棒梁秋萍、第三棒蒋兰和第四棒叶佳贝。

  中国队列第五道,日本队列第七道。陶宇佳第一棒起跑非常顺利,前100米陶宇佳为中国队稍稍取得领先,可惜的是在交接棒时不太顺利,梁秋萍受到了一点影响,不过问题不大。第二棒之后,中国队继续领先。第三棒蒋兰接棒时,中国队再次出现小失误,此前的优势也被日本队追了上来,第四棒的叶佳贝全力冲刺,44秒78,中国队最终以微弱劣势获得小组第二,而日本队的成绩是44秒73。

  去年在广州进行的第18届亚洲田径锦标赛上,中国队就在预赛中暴露出了交接棒环节的问题,当时的掉棒直接导致中国队仅获得小组第三最终被淘汰。一年过去,交接棒问题仍然存在。表面看来,中国队如果能在决赛中处理好交接棒,将有机会超越日本队,但不能忽视的是,预赛中女子100米冠军获得者日本的福岛千里并未参加,所以说,要想卫冕,中国队还需要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