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薛晨张希沙排卫冕 张希: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8:16

  “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世界等着我去改变……抛开烦恼,勇敢地大步向前,我就站在舞台中间……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昨晚,伴着杨培安的歌声响起,刚刚成为中国第一女子沙滩排球组合的薛晨和张希夺冠后指着天说:“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中国组合会师广州亚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中国队提前包揽本次比赛冠亚军。在昨晚的女子沙滩排球决赛中,薛晨/张希以21比14和21比13,总比分2比0击败队友黄影/岳园,卫冕成功。张希说:“很高兴能和薛晨一起走过5年,我们一起经历风雨,共同努力。未来自然是去争夺世界第一,即便有再大的困难也会前进,希望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薛晨说:“我们时间处久了,现在连生活习惯都差不多了,这次亚洲冠军是一次人生沉淀。”

  看着姑娘们的身影,记者感叹的是几年时间,中国沙滩排球崛起之快的确令人惊奇。薛晨来自福建,19岁就与张希配合,一举夺得北京奥运会铜牌。薛晨原先根本没想过去打沙滩排球,她在福州市体校练室内排球,后来福建省决定发展沙滩排球,一个偶然的机会,她被教练发现改练沙排。薛晨的搭档是来自江苏南通的张希,她头脑灵活,还是左手,性格开朗。记得有外国记者问她,家里人是否能够接受她穿比基尼时,伶牙俐齿的张希就说:“我奶奶说我穿比基尼很漂亮!”

  现年21岁的薛晨身高达到1.90米,拦网有优势,进攻也有进步。25岁的张希身高1.83米,她技术全面,能攻擅守。这对组合4年前就夺得多哈亚运会冠军,接着夺得亚锦赛冠军,刚在2006年配对就取得如此成绩,她们被国际排联评为当年世界沙滩排球最佳新人组合。当然她们的最好成绩是北京奥运会季军和世锦赛第四。在这两年的世界巡回赛中,薛晨和张希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最差也没离开过前3名。

  令人欣喜的是,中国女子沙滩排球组合人才库比较雄厚,除逐渐薛晨和张希外,年仅18岁、身高1.90米的黄影和23岁、身高1.82米的岳园也在迅速成长。因此,在亚洲沙滩排球赛场,已一览众山小的她们当然要说:“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

  本报记者刘平 摄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北京晚报

286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