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 > 男足动态

日本主帅:中日之间差距不大 我们有误判没黑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天
2010年11月24日18:0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24日)“中日足球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即将参加亚运会男足决赛的日本队主教练关塚隆表示。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日本队逆转战胜了伊朗队,将在明天的决赛中与阿联酋队一争高下。

  “整个日本足球队是一个团队,一直非常努力、非常辛苦,我们在每一场比赛都团结协作,而且越来越团结,”关塚隆表示希望明天能够赢下比赛,“半决赛结束后已经一天了,我们想把我们状态调整好,我们要向所有人展示日本的足球风格。”关塚隆表示在亚运会的比赛中如何保持状态、体力,信心是非常重要的。

  关塚隆坦言从小组赛中学到很多东西,获益良多,而球队的状态也是很不断改善,越来越好,“比赛中球员的发挥非常重要,他们非常有勇气,也都很放松,能够发挥自己的潜力,这让我们才能进入决赛。我想希望整个球队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关塚隆表示在今天的训练中自己没有说太多话,“我希望队员能够以自己的方式保持最佳状态,他们今天非常放松,我想他们已经为明天做好准备了。”在谈到决赛对手的时候关塚隆表示阿联酋在小组赛中的三场比赛自己都已经看过了,“他们看起来状态不错、组织良好,也没有犯什么错误,我想我们一定要踢出我们自己的风格来,才能在明天比赛获胜。”尽管关塚隆表示有信心有把握赢得明天的胜利,但拒绝透露具体的技战术策略。

  有中国记者问及日本国内有无制约假球黑哨的措施,当听到翻译的话语时,发布会现场的日本队官员脸上都显得非常吃惊。“我对中国不是很了解,在日本我们的裁判判罚可能是有错误的,但是在职业联赛中都不是故意,不是吹假哨,他们是非常公正的,无论是女足还是男足,”日本队领队原博实说,“我个人并不太了解中国的情况,但是说到裁判的问题,日本裁判联盟整个架构非常好,和亚运会一样好,他们的工作也是非常好的。”

  在谈到中日足球差距的问题时,关塚隆首先谈了自己对于亚运会揭幕战3-0战胜中国那场球的看法,“在跟中国队比赛的时候我们先进球,应该说第一个进球非常重要。整体来说中日两队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中国的足球运动员也为亚运会做了充足的准备,他们整个的组织非常好。但是我们先进了球,这非常重要。之后我们就掌握了整个节奏,后面非常顺利。”关塚隆认为仅凭一场比赛不能说中日之间真的有太大的差距。”

  之后日本队领队原博实回顾了自1987年以来中日之间对抗的一些情况。在1987年的汉城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队最终淘汰日本队晋级决赛圈,当时原博实正是日本队中的一员,“我们在汉城奥运会的预选赛上输给了中国,当时两国之间的水平旗鼓相当。现在大家都说日本踢得更好,但是我认为中国还是非常大的潜力的。”原博实表示在日本有很多人想要踢足球,中国如果也有更多的小孩想踢足球的话,可能情况会比日本好。”

  日本队主帅关塚隆则认为,中日之间的足球风格不尽相同,“去年我们和中国队有过比赛,当时感觉他们是力量型的。这方面中日的确有些不一样,个人风格不一样。我们的技战术和力量以及阵型都需要继续改进,如果说是按照现在的水平踢世界杯的比赛的话,中日都还有很多工作比赛去做。”关塚隆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