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中华台北萧美玉公路赛摘金 赛后直言“没想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7:00

  中华台北选手萧美玉昨天在广州亚运会自行车女子个人公路赛上,以黑马的姿态夺取金牌。赛后她激动地连说“想不到”、“脑袋一片空白”。

  “好激动啊!我原来的目标就是进前十!”萧美玉对于这枚意料之外的金牌显得格外激动。

  萧美玉今年25岁,和弟弟萧世鑫都是自行车运动员。父亲在美玉上中学时去世,之后母亲遗弃了这一双儿女。从此,两姐弟一直靠政府的补助为生。

  萧美玉上中学时,因为好奇去参加了自行车运动,没想到成绩不错,便开始了自行车运动生涯,日子也因有了奖金而慢慢好起来,随后弟弟也加入到自行车运动中。“刚开始蛮辛苦,教练和师母就会照顾我们,”美玉说,那时两姐弟所有的吃穿用度全部来自比赛奖金。

  “奖金不是每年都有的,所以有时会没有薪水,就要省吃俭用。”提起那段艰苦的日子,萧美玉的眼泪一再地掉下来。

  自行车训练是艰苦的。台湾没有室内场地,她便要顶着烈日、冒着风雨训练。教练徐瑞德透露,美玉训练比较拼命,最长一次练过280公里,刮风下雨都不会停止。

  此次是姐弟俩并肩征战广州亚运会,萧美玉收获了一金一铜。在13日的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上,萧美玉曾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华台北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