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逆转强劲对手女网摘金 彭帅曾发誓再也不来广州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6:46

  昨天下午3点,当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走进奥体中心网球场,几千名观众看着她1米85的身高,黝黑的皮肤,一头短发,德约科维奇一样精壮修长的小腿,还反戴着帽子,穿一身黑,上身是类似男款的T恤,下身不是网球裙,而是条及膝的大短裤,说话粗声粗气……都不禁发问“咦,女子决赛怎么来了个男的?”但这的确是位征战WTA多年的老将,世界排名第69位,比彭帅还高两个位置。昨天的广州亚运会女单决赛,阿曼穆拉多娃用男子化的发球几乎摧毁了彭帅,0:4之后,奥体中心网球场的几千名观众只担心金花会遭遇脆败。

  但彭帅紧紧盯住对手的非受迫性失误,将比分一局一局地追了回来,第一盘她7:5完成了逆转。第二盘,在客场的嘘声中作战的阿曼彻底崩溃,2:6认负。于是,彭帅延续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郑洁的精彩,拿到了女单冠军。赛后,中国队总教练蒋宏伟直夸她是中国职业化成功的代表。“这次亚运会,中国两位大将李娜缺阵单打、郑洁缺阵双打的情况下,女队2金1铜的成绩令人满意。对彭帅在女单比赛的表现非常高兴,算上女团7场单打只丢了一盘,表现出了职业选手应有的风貌。上一届团体,郑洁输给了阿曼,我们女团才输给哈萨克斯坦。这次单打赢她,我们感谢彭帅为中国网球发挥的巨大作用。 ”是的,广州亚运会彭帅不仅在女团场场打“头炮”,更单、双打两线作战给李娜、郑洁补位,以至于赢下女单半决赛后,女双半决赛累到抽筋。两枚金牌是对彭帅亚运贡献的最好回报,也是她职业赛场发力的新起点。

  新闻发布厅,彭帅满面红光,感谢着国家队的教练们破除门第之见,主动对她进行指点,队友们也都来现场为她加油。她可能都不记得,就在3年前的中国网球大奖赛上,她因为对裁判的判罚有意见,曾闹过退赛,还说过 “以后不会再来广州”,“广州不是我的福地”之类的气话。但3年过去了,彭帅虽然仍只有24岁,正经历第二个本命年,但她正以飞快的速度成熟。从去年全运会的四枚金牌,到亚运会的2金1铜,绰号“贝贝”的她已然是中国女网的大宝贝。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新闻晚报

151粉丝

关注

新闻晚报

15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