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中国男子花剑队亚运摘金 王海滨:剑指伦敦奥运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4日16:39

  中国击剑队教练王海滨在中国男花团体赛摘金后表示,广州亚运会比赛从技术含量看与世锦赛存在一定差距,中国队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

  “这次亚运会个人赛是个教训,当时刚从世锦赛夺冠回来,觉得比赛可能不会像世锦赛那样艰苦,但忽略了主场问题和队员们的心理压力,”率队成功在团体赛“翻身”的王海滨说,从本场决赛的技术含量看,与世界锦标赛的发挥还有差距,主要是队员的心理压力比较大。

  谈到“当家名剑”雷声在个人赛和团体赛的不同表现,王海滨说:“雷声在个人赛后主动调整,在今天的团体赛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这对备战2012年奥运会是很重要的。世锦赛结束后,就看奥运会的了!”在他看来,如何让包括雷声在内的队员及时调整状态应对每一次比赛,保持足够的兴奋和势头,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将十分关键。

  关于奥运会备战,雷声赛后表示,现在正通过大赛不断走向成熟,而奥运会的状态要看临战发挥。从目前格局和实力对比看,进入前八名的队员都有可能夺冠。

  对于团体赛的表现,在个人赛与金牌失之交臂的雷声称还算满意:“亚运会有喜有忧,先忧后喜总比先喜后忧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