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雷声率“新三剑客”夺花剑团体冠军 王海滨大赞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4日11:37

    搜狐体育讯 他有一个让人过目不忘的名字——雷声。他被称为中国男子花剑的领军人物,他被外界视为悲情剑客王海滨的接班人。在2010年,他凭借3个个人大奖赛冠军,世界排名攀升至世界第二。在昨天结束的亚运男子花剑团体赛决赛中,雷声带领朱俊、黄良财和张亮亮击败日本队夺冠,助中国队实现亚运四连冠。

  在一个多星期前结束的2010世界击剑锦标赛中,“无冕之王”中国男子花剑队终于捅破了那一层窗户纸,成功夺取了团体世界冠军,实现了中国击剑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与此同时,雷声还斩获一枚世锦赛个人银牌。

  尽管携世锦赛之威,但雷声的广州亚运会之旅却并不如意。在男子花剑个人赛半决赛中,雷声遭中国香港选手张小伦爆冷绝杀,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

  但昨天的团体决赛,雷声在最后一节击败了曾在世锦赛战胜过自己的日本剑手“秒杀王”太田雄贵。在替补出场的张亮亮为中国队确立了6剑的领先优势后,中国剑客们一直保持领先;雷声在最后一轮担纲“亮剑”,完全压制住太田雄贵,以45:35领先10剑的优势成功卫冕。在三次登场中,雷声都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雷声通过个人赛以后的主动调整,团体赛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对于他来说,是备战2012年很好的财富。”成功卫冕后,中国队主教练王海滨没有掩饰对雷声的赞美。

  叶冲、王海滨和董兆致开创的“三剑客时代”至今令人怀念,但他们身上却充满了悲情色彩。当三剑客时代已成往事,雷声、朱俊和黄良财组成了“新三剑客”,在广州,“新三剑客”完美接班。(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