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东莞时报:把眼光放到世界舞台去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24日15:19

  任我评

  最近两年,彭帅似乎成了综合运动会的拿奖专家。去年全运会,她一个人包揽了四枚金牌,今年亚运会,她又独得两金。

  这是挺不容易的一件事。在NBA的赛程中,有一种叫做“背靠背”的比赛,但对于在本届亚运会身兼了团体、女单和女双三项比赛任务的彭帅而言,“背靠背”都无法用来形容她的魔鬼赛程,昨日之前她竟有连续三天都要经历一日双赛的考验。虽然最终因为体力原因,输掉了女双半决赛,但拿到了女团和女单的金牌,却也足以证明彭帅的韧劲。

  可是,如果就此把彭帅吹捧到中国一姐的位置,却未免有些不合时宜。这不仅是因为郑洁在四年前也曾拿过女单和女双两枚亚运金牌,而

  是对于网球这项运动而言,亚运会的水平不但无法与大满贯相提并论,甚至连中网的水平都要比这高上几个级别。

  这倒不是要去打击彭帅,只是,作为一名职业网球选手,彭帅的眼光可不能只盯在全运会或亚运会之上,而必须要放到世界舞台去。目前,彭帅的世界排名仅是第71位,这与第26位的郑洁和第11位的李娜还相去甚远,她还没闯进过大满贯单打的第四轮,而两位师姐却都已经经历过大满贯半决赛的场面。

  当然,再退一步而言,就算无法在大满贯赛场取得比郑洁李娜更好的成绩,但作为一名综合运动会的专家,彭帅也必须学着把眼光放到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之上。记得今年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退役的时候,这位没能拿过大满贯的世界最好球员,可也给世人留下了“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冠军”的美好记忆。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