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四川34人征战亚运会 郑洁主动休战邹凯需要补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27日08:11

  四川“双子星”邹凯与邱波同时落选亚运中国代表团!据悉,在中国团977名运动员名单中,四川一共有34名运动员入选。他们将参加垒球、棒球、曲棍球、板球、铁人三项、射击、皮划艇、龙舟、激流回旋、水球、田径、花游、跳水、体操、网球、击剑、拳击等17个大项中39个小项的比赛。34人入选亚运会阵容,也是四川运动员参加亚运会历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比此前北京亚运会的31人增加3人。

  四川亚运会阵容中,除张山等11人参加过以往亚运会外,其余23人均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队员中,1985年以后出生的23人,包括90后的7名小将。年龄最大的是射击运动员张山,42岁。她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第二次征战亚运会,也是中国代表团中唯一一个参加了两次在中国举办的亚运会的运动员。年龄最小的是跳水运动员胡亚丹,今年14岁。

  在中国团的名单中,郑洁与邹凯落选在人们意料之中。网球名将郑洁因伤早就主动休战。而邹凯则因调整和补课的需要,也未能入选。唯独邱波的落选令人意外,此前在青奥会比赛中,邱波为中国队夺得两枚金牌,状态正佳,又没有受

  到伤病困扰的他,按道理不应落选。对于邹凯和邱波的落选,省体育局副局长刘践认为,这或许是国家队从战略层面考虑的安排。

  据四川跳水队教练透露,邱波落选,或许是因为他参加了青奥会的原因。因为在目前入选亚运会阵容的四川队员中,如胡亚丹等队员,均是没有出征过青奥会的优秀选手。国家队基于队员锻炼的需要,有意让队员分散参加一些世界大赛,为伦敦奥运会练兵。因为无论对中国军团还是四川军团,奥运会的任务高于一切。本届亚运会,由于金牌成绩没有与全运会和其他任务挂钩,对于中国队员而言,不失为最佳的练兵机会。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