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市委宣传部长王晓玲:跳出亚运会宣传亚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24日15:05

  人民网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杨磊 罗丹) 亚运会不仅是体育竞技的舞台,更是各国文化交融的盛会,今天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玲女士做客人民网《亚运会客厅》,为网友解读亚运给广州这座城市所带来的文化气息。

  广州在筹备亚运过程中积极推进“亚运三行”活动,用各种方式推广广州亚运的理念,王晓玲部长首先对“亚运三行”活动做了简单的介绍,她说:“‘亚运三行’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亚运亚洲行’,主题是‘激情盛会,和谐亚洲’;二是‘亚运中国行’,主题是‘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第三是‘亚运广州行’,主题是‘做好东道主,争当好市民’。”

  那么“亚运三行”活动启动伊始是出于一种怎样的考虑呢?王晓玲部长介绍说:“我们考虑到,广州作为一个副省级的省会城市,举办大型的洲际运动会,如何让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都和我们一起参加这个集体盛会,分享这个激情盛会带来的欢乐和喜庆。另外我们也是从城市宣传角度考虑,广州是作为改革开放之先,也是改革开放的前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广州有着历史。我们应该如何把广州改革开放的成果介绍给全国人民。再有,也是希望广州在新的征途、新的起点上,我们能够按照珠三角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为未来在2020年广州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也是省委书记汪洋书记提出来的目标,把广州建设成为具有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宜居城市的首善之区。我们要把目标要求,把城市下一步发展的思路,把城市现在发展的成果,介绍给全世界,介绍给全中国。正是出于这些考虑,我们按照汪洋书记的要求‘跳出亚运,宣传亚运’。”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