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射击队优势不再 王义夫:向韩学习中国储备不够

来源:体坛网 作者:马敏
2010年11月24日13:43

  在射击手枪和气枪的全部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提出了要向韩国学习。对比本次亚运会中国队和韩国队的表现,我们也会有不少新发现。

  虽然中国仍然以15枚金牌名列榜首,但是以13枚金牌屈居亚军的韩国队让中国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从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设项来看,中国的金牌数只有5枚,而韩国队则是4枚。在传统优势项目上,男女10米气手枪的金牌全部被韩国队摘走,而中国一直在打造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班,也倒在了韩国人的 “枪”下。可以说,在奥运项目的较量上,一直处于领先的中国队这次几乎是败下阵来。

  作为中国射击队的夺冠主力,4位奥运冠军中只有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收获1金,而被寄予厚望的郭文珺则颗粒无收。中国队缺乏领军人物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而韩国队在秦钟午的带领下,近两年成绩进步飞快,再加上李大明、韩真燮等人的出色表现,韩国队的进步也在情理之中。

  中国队本次表现不佳,更大程度上是新人发挥还不够稳定,而王义夫也表示中国射击的后备力量并不雄厚。

  但是据韩国金牌得主金学满在赛后透露,在韩国练射击的人数也不多,只有3000人左右,但是每个练习射击的人都很有激情,在这样一支人数不多的队伍里,出现了极其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向上氛围。根据韩国教练的介绍,韩国的队员都是在学校里选拔上来的,他们不仅有很好的射击技术,还有很好的头脑,这也是为什么韩国运动员能够在大赛中从不手软的重要原因。

 (作者系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马敏)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