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贵州商报:下一个“刘翔”在哪里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2010年11月24日12:58

  这两日的亚运会,林丹和刘翔接踵而至。林丹终夺亚运金牌荣升“满全哥”,运动生涯达到顶点;而刘翔尽管运动生命难回巅峰,但仍是中国军团在广州唯一的一个“超级巨星”。

  当林丹以如此辉煌战绩仍无法取代刘翔,一度被寄予厚望的水中的张琳未能接过刘翔的接力棒,谁能出任下一个“刘翔”呢?谁能作为中国体育的领军人物?

  “飞人翔”比“超级丹”更巨星

  羽毛球在广州受欢迎的程度令人咋舌,林丹一条擦汗的毛巾都能在观众席上引发“骚乱”,但这只是在广州。从更大的全国范围甚至世界范围内来说,林丹的号召力仍然不如刘翔。

  “铁榔头”10年就生锈

  在寻找下一任刘翔之前,需要考虑一个问题:中国这么大,为什么现在才出了一个刘翔?

  当然,在刘翔之前,我们有过朱建华、王军霞……但他们最终都如流星划过。

  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钟秉枢曾说过,伯乐不常有、不重打基础而过早上大运动量,是中国体育从来不乏少年天才,却一度“早衰”蔓延的症结。最著名的例子就来自足球,有多少人知道1983年世青赛上,中国的李华筠曾与巴斯滕一起被评为六大希望之星?

  “铁榔头”郎平26岁就退役了,因为她的膝盖已经无法支持训练。到美国后,她说了一段触目惊心的话“我发现人家每天只训练两到三个小时,可36岁了还照样跳。我们练10年,相当于人家20年的训练量,但我们10年就耗尽了。”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