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河南日报:亚运会,他们同样精彩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1:56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李悦 方舟)比赛间歇,劲歌热舞、活力四射的亚运拉拉队;运动员转场时微笑着举着标牌的引导员;颁奖时,穿着“行云流水”服装、端着奖牌和鲜花的礼仪小姐……

  对于亚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会,这些都是再熟悉不过的场景。当大家都把目光紧盯着场上的明星时,很少会有人想到,亚运会的精彩,同样离不开志愿者。

  来自河南某大学的冯鑫和他的9个同伴,就是这些志愿者中的一部分。从11月18日正式开始工作以来,他们的生活都是那么枯燥:早上6点起床,7点多到岗,在观众入口处负责安检引导,每天工作时间要超过10个小时。

  别看这些志愿者离赛场很近,但亚运会的精彩赛事距离他们又是那么的遥远。“您好,请到这边接受安检。”这是冯鑫他们每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亚运会对他们来说,最多的记忆就是那一条不长的安检通道。不过安检志愿者的工作看似简单,而且内容枯燥,但冯鑫和他的伙伴可都是百里挑一的。他们是从1000多个报名者当中,经过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层层考试筛选出来的,而且英语水平全都达到6级:因为亚运会有很多外国观众,要和他们很好地交流,当然也要精通英语。

  昨天在广州大学体育馆,中午12点刚过,冯鑫和同伴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脸上带着微笑,不断地重复着一句话“您好,请到这边接受安检”。“虽然只是一句话,而且每个观众只听到一次,但我们必须保持好的态度,让所有观众都感觉到舒服。”冯鑫说。

  实际上对每个志愿者,亚运会组委会除了提供服装和每天的盒饭之外,往返的交通费和住宿费都需要自己负责,即便这样每天冯鑫他们也会有这样那样的窝囊气受。对于自掏腰包前来受累受气。冯鑫也有着自己的理解:“一方面能为在我们国家举办的大型赛事服务,尽自己的一份力,自己觉得很光荣;另一方面,作为学生,这是一次很好的接触社会的机会,这对于我毕业以后走入社会肯定会有好处。”所以在2008年当过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之后,此次亚运会招募志愿者,冯鑫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冯鑫表示,虽然工作看起来很简单,但他们此前也接受了很严格的培训,包括如何和观众有效地沟通,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如何自我保护等等。“很多培训内容或许这一次用不上,但掌握这么多知识对我们来讲却是很大的收获。”⑨3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