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会开幕式门票紧俏 安检严格摄影记者需试拍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1月13日01:43

  随着亚运会开幕式临近,这两天媒体村就相传着这样一句话:“去看开幕式不?”据悉,本次开幕式仅有2万张门票,并实行实名制,不但广州市面上是一票难求,就连采访的媒体也难以满足。

  下午3时30分,带着一份期待,记者登上了开往海心沙岛的媒体大巴。晴朗的天空下,绿幽幽春野透着清新。

  从距离市区30多公里的亚运村开始,沿途所有的路口和公共车站都有志愿者的身影。大约30分钟,通过南华快线等数段快速车道,大巴从天河区进入了繁华的市区。

  越是临近珠江新城南端的海心沙岛,看到的戒严越严格。据说从临近海心沙岛的现场,共有五道外围安检线,不过,湖北日报的记者仅仅带了个记者证就闯过了四道封锁线,但在最后一道被“死活”拦住,不得前行。

  严格的安检是本届亚运会很大的特色,这几天在不同赛场,就连摄影记者的相机也得“往地下拍一张”以便验证。不过,开幕式这天算是外紧内松。

  “从芳村地铁站下来,我们走了五个多小时才来到海心沙。”来自广州周边城市顺德的欧阳翠彬女士这样说,“虽然很多道路封闭,但到这里还是有公汽的,不过我们更喜欢这样走走看看。”

  华灯初上之时,美丽的珠江两岸已见灯火。海心岛四周的高大建筑上,闪烁的霓虹灯都是主会场的背景。将开幕式放在露天,江水是道具,水天一色,天人合奏是本次开幕式最大的创意。

  18时18分,彩船开始下水。这标志着本次亚运会开幕式正式启动。

  45条彩船载乘了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2公里长的航行中,分别在不同的码头,体现不同的主题演出。

  夜幕中,海心沙岛四周灯火辉煌,这时是摄影的最佳时候,找吉祥物合影成了外场最佳选择,而内场里的垫唱演出已经将主会场气氛渲染成祥和欢快之域。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俞国伟 陈晓明)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