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击 > 射击动态

跨越二十年亚运再夺冠 中国选手张山实现大穿越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11月24日10:28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方 舟 李 悦)如果你看过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射击比赛,你一定会记得张山:20年前,初出茅庐的川妹子张山在北京亚运会上收获女子飞碟双向团体和个人两项冠军而名扬天下。昨天,在广州亚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团体金牌获奖名单中,又出现了“张山”的名字。这不是重名,20年前那个巾帼神枪又回来了。

  张山的射击生涯堪称传奇:北京亚运会两年之后,在巴塞罗那奥运会双向飞碟比赛中,她成为首位在奥运会男女混合项目中击败男对手的女将。在领奖台上,她被获得亚军和季军的男选手高高举起,这一幕成为中国体育的经典镜头之一。整整20年之后,张山又一次获得参加亚运会的机会。她也成为唯一一名参加过北京和广州两届亚运会的中国选手。

  昨天,42岁的张山携手雅典奥运会亚军魏宁、魏萌亲姐妹俩,出现在女子双向飞碟赛场。在三轮资格赛中,张山和魏萌都打出65中名列第六,魏宁发挥出色打出71中,名列第一。这样,中国队就以201中的总成绩力压韩国和泰国,夺得团体冠军。

  由于都是65中,张山需要与小将魏萌以及一名印度选手加赛争夺进入个人前6名决赛的资格。在加赛中,表现沉稳的张山两枪皆中,淘汰对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魏宁以94中夺冠,韩国和泰国选手分列二、三名。张山以84中夺得第四名。

  赛后,张山说:“广州亚运会不会是我射击生涯的终点,今后你如果看到一个老太太还在射击场上打枪,那肯定就是我。”⑨3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