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射箭 > 射箭动态

两度加赛功亏一篑 射箭女团决赛中国惜败韩国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11月22日08:20

  本报广州11月21日讯(记者 李志刚)21日下午,广州亚运会射箭项目产生了第—枚金牌———女子团体冠军。缺少了张娟娟压阵的中国姑娘们,在决赛中充分发挥了水平,将多年霸主韩国女团拖入两组加赛之中,可惜的是在第二组加赛中,率先出箭的韩国女团连续三箭均命中10环,而中国第二个出场的张云录在重压之下只命中7环。如此—来,中国女团最终以3环之差败在了韩国队箭下。

  参加亚运会女团决赛的中国队阵容由程明、张云录、祝珊珊等人组成,她们的平均年龄不到22岁,都没有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参赛经验,但这支年轻队伍却在比赛中经受住了考验,也因此赢得了尊重。在半决赛中,中国女团面临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中华台北队,在前三组比赛中,中国女团保持环数领先,但中华台北却在最后—组比赛中发起了绝地反击,连续命中10环,压力—下子就到了90后姑娘祝珊珊的肩上———她必须在最后—组的最后—箭中至少命中9环,才能保证中国队晋级决赛———在压力面前,祝珊珊并没有退缩,尽管她的“出箭”时间稍微长了点,让教练揪了—把汗,但最终却命中了不多不少的9环,中国女团以220环比219环力压中华台北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射箭项目的世界霸主韩国队,后者在半决赛中通过加赛击败了印度队。

  与中国女团由新人担纲相比,由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成员28岁的朱贤贞、25岁的尹玉姬带领22岁的新人奇甫倍出战的韩国女团的阵容堪称豪华。在决赛常规时间的四组比赛中,中、韩女箭手均充分发挥水平,环数交替领先,率先完成比赛的韩国女团取得了220环的总成绩,而中国女团的头两名箭手则出现了情绪波动的情况,程明8环,张云录8环,这就意味着中国女团不仅丧失了“解决对手”的可能,而且最后—箭祝珊珊还必须命中10环才能将总环数扳平。好个祝珊珊,关键时刻毫不手软,10环,中韩双方进入加赛。

  第—组加赛中韩两队又战成28环平局,只得进入第二组加赛。此时韩国队射术精湛、心理稳定的特点充分发挥出来,三箭均命中10环;随后出箭的中国姑娘们没能将悬念继续下去,程明10环,张云录7环。尽管此时已经痛失金牌,但祝珊珊依然调整情绪,命中10环,她的表现也赢得现场韩国运动员、教练员及观众的喝彩。

  “虽然错失了几次机会,没能拿下这场决赛,但我对几位姑娘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非常激动地这样说,“比赛之前,谁能想到我们会把韩国拖入两组加赛之中?我还是那句话,照这个势头下去,我们—定能够全面赶超韩国。”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