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彭帅:比赛险些坚持不住 拿下胜利多亏教练鼓励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4日09:40

  今年6月,和彭帅长期合作的法国教练突然离去,而那个时候的彭帅正处于状态低迷的茫然期,由于伤病频繁困扰,她今年的参赛量并不大,10月份时世界排名将近滑出前100位,凭借ITF海硕杯的冠军才回到了亚运开赛之前的第71位。

  昨天在亚洲女网决赛中,面对身高1.90米、体重85公斤的对手,彭帅在一片怀疑声中走向冠军领奖台。

  女单决赛的主角之一阿曼姆拉多娃走上赛场的时候,许多中国记者和观众都在感叹:这是一个女选手吗?相比这个身高1.90米、体重85公斤的乌兹别克斯坦姑娘,站在球网另一端的彭帅身材小了一号,加上拖着条伤腿,不由得令人揪心。

  或许是那一袭火红的中国队网球裙给她带来了好运,在广州奥体中心网球场的那片蓝色海洋中,彭帅在首盘从开局就一直出于被动局面的情况下突然“小宇宙爆发”,破掉了对手的盘末发球局,一口气连下三局,以7比5拿下首盘。

  “显然彭帅在应对压力方面比我做得好。”阿曼姆拉多娃赛后一脸郁闷,肌肤黝黑的她连声音都很低沉,从外形到球风,都是个十足男性化的球员。首盘大好形势下遭遇逆转,逼得这位赛会3号种子在第二盘砸了拍子,而彭帅在全场爆满的主场观众助威声中,愈发气势如虹,迅速就以6比2轻取。

  “我对彭帅的表现非常高兴,亚运会从团体到单项赛事,她总共打了7场单打,总共只输了一盘!”总教练蒋宏伟惊叹于彭帅的好状态。

  而随着对手最后一击下网,彭帅第一时间就奔向教练马伟开,与这位患难时向自己伸出援手的恩师拥抱庆祝。“打完团体赛,我心想这个比赛怎么还没结束,跟阿伦(马的英文名)说,接下来都不知道要怎么打。”相比职业巡回赛,延绵两周的亚运会对于网球选手实在是个漫长的考验,“他跟我说不用想太多,坚持就好。他对我比我自己更有信心,所以我就这么一直打到了最后。”

  今年6月,和彭帅长期合作的法国教练突然离去,正是昔日的台湾网球界名教头马伟开与她及时取得了联络,“我觉得挺麻烦的时候,他来找到我,接着就跟我有这个长期合作,感谢他对我的帮助。”

  而那个时候的彭帅正处于状态低迷的茫然期,由于伤病频繁困扰,她今年的参赛量并不大,10月份时世界排名将近滑出前100位,凭借ITF海硕杯的冠军才回到了亚运开赛之前的第71位。“因为之前失望的经历,慢慢地成长了很多。”

  在一片怀疑声中走向冠军领奖台,彭帅还是要感谢中国网球队的集体力量,“这一次我能打得这么好,就是因为我始终没感觉自己是一个人在打比赛,每场球都有教练、队友、朋友们给我加油鼓励,还有那么多的球迷。”彭帅说,“就像今天我觉得自己都快坚持不住了,毕竟都打了这么久,但朋友和教练都在鼓励我,我就又特别自信地上场了。有机会的时候就不想放弃,就是这么简单的想法。”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潘丽娟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