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曲棍球24日前瞻:中国女队决战韩国 卫冕有难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1月23日22: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曲棍球比赛将在奥体曲棍球场展进入倒数第二天的争夺,今天将会决出女子曲棍球的冠军,卫冕冠军中国和韩国上演最后决战,而印度和日本争夺铜牌。

  决赛:中韩争冠 中国卫冕有难度

  女子曲棍球1982年首次进入亚运会,除了那一届冠军被日本队夺得外,近六届冠军分别被韩国(1986-1998,4届)和中国获得(2002-2006,2届),可以说中韩两队就代表了亚洲女子曲棍球的最强实力。

  中国女曲是中国集体球类项目的荣誉之师,也是继女排之后唯一的世界冠军球队,并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创造了历史;不过现在的中国女曲已今非昔比,在金昶伯离任、金相烈上任后,中国女曲一直在下滑,今年的世界杯连战连败,仅获得第8名,无缘明年的冠军杯。

  决赛对阵韩国是对中国女曲的极大考验,双方曾在亚运会决赛中两次相遇,各取得一场胜利,战成平手;在今年的世界杯上,中国队曾以1-2输给过韩国队。本次亚运会单循环赛,中国和韩国都是5胜1平,但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首位,而平分的那场比赛正是中韩两队,因此决赛将异常激烈,冠军最终花落谁家悬念颇大。

  铜牌战:印度和日本PK 荣誉之战

  铜牌争夺战将在日本队和印度队之间展开,这两支队伍同样是亚洲强队。印度队在亚运会上的战绩为1金1银2铜,而日本队虽然没有登场冠军宝座的记录,但曾3次闯进决赛,最终屈居亚军,并有2次获得铜牌的经历。

  在单循环赛中,日本队以4胜2负排名第3位,而印度队则是3胜3负位列第4。她们在单循环赛中交手过,日本队以3-0击败印度队,而作为上届的亚军和季军,她们也会为荣誉而战。此外,马来西亚和泰国将争夺第4名。(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