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跳水24日前瞻:两奥运冠军出战 吴敏霞志在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11月23日22:0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将在奥体游泳馆展开第三日的争夺,今天将产生男女1米板两枚金牌,由两位奥运冠军秦凯和吴敏霞分别携一位小将参赛,包揽两金是板上钉钉的事。

  女子1米板:吴敏霞卫冕无悬念

  女子1米板1990年首次出现在亚运会上,但随后三届都没有设置,2006年多哈亚运会开始又重回赛场,在过去两次比赛中,中国队分别由高敏和吴敏霞夺得冠军。本次比赛,吴敏霞只参加女子1米板这个项目,她将和郑霜雪一同出战,拿下这枚不成问题。

  除了2006年多哈亚运会,吴敏霞也多次参加1米板的世界大赛,在2005年和2009年两届世锦赛上都获得该项目的银牌;而郑霜雪虽然是小将,但去年的亚锦赛和今年的水运会都夺得了女子3米板金牌,此外她还参加了今年跳水大奖赛意大利站女子3米板铜牌和女双3米板银牌,可以说也具有一定实力。

  男子1米板:秦凯欲弥补多哈遗憾

  和女子1米板一样,在本次亚运会之前男子1米板仅1990年和2006年举办过两次,分别由谭良德和罗玉通为中国队夺得该项目金牌。本次比赛,秦凯将和小将何敏携手出战,秦凯上届亚运会就参加了该项目争夺,但最终输给了对手,屈居亚军;尽管此前已经拿到了男双3米板金牌,但他希望能够在1米板上弥补多哈的遗憾。

  实际上,秦凯在去年的罗马游泳就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因此夺冠应该没有悬念。而小将何敏大家不太熟悉,他去年的全运会获得了男子3米板的第5名,亚锦赛和曹烈搭档获得了男双3米板的金牌;此次参赛,就是为了锻炼自己,积累参赛经验。(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