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陈若琳:身体发育影响状态 无单人项目略感遗憾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23日20:50

  广州11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从跳台奥运冠军到跳板奥运冠军有多远?陈若琳并不知道,但是她清楚,自己必须要有改变,而且势在必行。

  作为中国跳水金牌梦之队的一员、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陈若琳近两年来经历了生长发育期的波动,也正在遭受年轻选手全面冲击,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陈若琳在广州亚运会只参加女子双人10米跳台比赛。23日,尽管换了搭档,陈若琳还是和汪皓没有遭遇任何挑战,以360·06分轻松夺冠,马来西亚选手梁敏喻/潘德莉拉和朝鲜组合崔金姬/金云消分获银牌和铜牌。

  18岁的陈若琳透露,2006年多哈亚运会是自己的成名之战。“2006年的时候我刚刚出道,对比赛还不是很熟悉, 到了现在,我觉得自己成熟了很多,对比赛的适应能力很快。”

  然而,陈若琳在广州亚运会并不参加10米台的单人项目。 对此她遗憾地说,“不论是王鑫还是汪皓,感觉她们都是比较好配合的,我们尽量都在为对方多想。这次没有比单人,还是有点遗憾,但是我相信我还是有很多机会。”

  参加单人比赛的是陈若琳14岁的同组小师妹胡亚丹和汪皓 。胡亚丹是近一年涌现出来的新人。去年全运会,代表四川参赛的她获得十米台第四名。今年常州世界杯,她在10米台预赛、 半决赛一路领先,决赛中战胜陈若琳一举登顶。当时,她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高质量表现、赢得了11个10分。10月中旬在重庆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上,胡亚丹再次给陈若琳造成了很大威胁,最终仅落后陈若琳1·5分,获得亚军。

  陈若琳表示:“我希望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但是眼前的问题不能视而不见,我在北京奥运会后开始发育,对我的状态有些影响。而且,跳台上确实因为身体的变化而越来越困难。现在更年轻的小选手进步非常快。”

  其实,陈若琳已经从今年的全国比赛中开始参加跳板的竞争。她说:“跳台也不能跳到二十七八岁,我也想像郭姐那样在跳板上有所突破。但是跳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出来的,我要更加努力,比跳台付出的更多才行。最需要的还是改变自己。”( 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