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跳远女将自责未能获佳绩 坦言失望透顶回去总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3日20: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继续在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女子跳远决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中国选手陆敏佳表现低迷,仅仅获得该项目第六名的成绩,另一位中国选手陈亚玲则位居第十位。

  今年年仅18岁的陆敏佳堪称近来出现的跳远天才,她成名于去年的全运会,当时17岁的她以6米74夺冠,另外在前不久,她在超风速的情况下曾跳出6米79的成绩。应该说对于今天晚上的跳远决赛,陆敏佳至少是冲着一枚奖牌去的,不过最终第六的成绩却让她异常苦闷,尽管6跳只有1跳犯规,成功率非常高,但是5跳有效成绩也是虎头蛇尾,最终6米36的成绩,与她的最好成绩相去甚远。赛后陆敏佳在混合采访区,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有些惭愧,  “说实话这次比赛比成这样,我自己也是感觉非常意外,是那种很失望的意外吧。可能在训练之中出现了一系列问题,回去还是应该好好总结一下。”

  陆敏佳坦言其实自己今天感觉状态还是可以的,特别是在全场将近6万名的观众助威下,自己还是很有比赛感觉的,但是就是没有跳出理想的成绩。事实上陆敏佳在这次比赛之前,假伤一直没有痊愈,这也影响了她在比赛过程中的加速助跑,一旦无法拥有更快的加速,要想在跳远项目中获得理想的成绩几乎是不可能的。

  不过失利的阴影,并没有太过于打击这名小将,面对记者关于伦敦奥运和下届亚运的展望,陆敏佳毫不犹豫地告诉记者自己还会重头再来,“我当然会一直努力下去,毕竟我现在还很年轻,还有很美好的未来,我对伦敦奥运和下届亚运会充满了信心,现在跳远项目竞争非常激烈,我会回去跟教练继续配合好,争取提升自己实力,有更好的机会为祖国争光。”(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