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田径动态

湖北两小将入选亚运田径阵容 成跳远项目双保险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0月31日15:49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邹浩 湖北田径已连续四届无人获得亚运资格,而这一次在广州亚运会的赛场上,将同时出现两位鄂军小将的身影,这也是湖北田径队建队以来的第一次。

  23岁的苏雄峰是近年来国内跳远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自2007年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以7米93的成绩夺金后,他的成绩一直稳步提升。同年的六城会上,他以8米07的成绩摘金。2008年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他以8.08米的成绩为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今年3月11日,苏雄峰在全国室内赛南京站跳出8米27的惊人成绩,一举刷新了8米24的亚洲跳远室内纪录;5月8日,他又在国际田联大阪大奖赛中,以8米11的成绩夺冠。

  不过,据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庆民介绍,苏雄峰亚运夺金的最大对手是其国家队队友、北京选手李金哲,后者今年曾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跳出8米29的成绩,正常风速下他也跳出过8米12的亚洲室外最好成绩。按实力来说,跳远这枚金牌应该会在苏雄峰和李金哲之间产生。

  目前,苏雄峰的教练余长青正带着弟子在福州进行亚运会前的最后备战,他昨日告诉记者,苏雄峰近来受小伤困扰,遇到一定麻烦,但影响不会太大。“现在距比赛还有二十天左右的时间,我们力争在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余长青说。

  18岁的小将郑东升则是我省今年崛起的一位短跑新秀,在今年7月结束的第14届田径亚青赛百米决赛中,他以10秒60的成绩勇夺冠军。随后,郑东升又在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选拔赛中摘铜,得以参加国家亚运集训队。

  本届亚运会上,郑东升将参加男子100米和4×100米接力两个项目的比赛。正带领郑东升在广州集训的熊教练告诉记者,郑东升目前的训练基本正常,至于会在亚运会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则不太好预测。

  朱庆民表示,同时有两名湖北田径选手参加亚运会,实属不易,中心将积极做好运动员、教练员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运动员能在亚运会赛场发挥出水平。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