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跳水 > 跳水动态

三米板成绩垫底 科威特组合瞄准奥运喊夺冠口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3日19:26

  中新网广州11月23日电  288.72,与夺金的中国组合相差170.88分,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巴斯和拉希德·哈尔比完成了他们的亚运首战,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尚在读中学的他们在八对参赛组合中成绩垫底。

  与其他选手不同,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巴斯和拉希德·哈尔比的参赛队服上找不到任何国旗标志,事实上,他们来自科威特。

  由于科威特政府对科国内的奥林匹克运动进行干预,科威特奥委会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禁赛处罚,科威特选手不能代表科威特代表团参赛,而只能以国际奥委会运动员的个人名义出战。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亚运会比赛,当然希望能代表国家,那样一切才更有意义。”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巴斯说。

  然而即便没能代表祖国参战,即便最终只是拿到最后一名,两位科威特少年还是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还不错,头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我们展现出了自己。”

  与其他选手相比,两位科威特选手应属“业余”范畴,“我们都是中学生,每天都要像其他同学一样去上课,休息日一般能够上下午两练,但是上学的时候只能在下午4点到6点练两个小时。”

  年龄稍小的拉希德·哈尔比十分活跃,他颇带点自豪地介绍,“我第一次跳水是在2001年,那时我才7岁,很刺激,我喜欢这个勇敢的项目。”

  阿卜杜勒·拉赫曼·阿巴斯和拉希德·哈尔比在一个月前开始了针对亚运会的专门训练,除了今天的双人比赛,他们还将在后面分别参加一米跳板和三米跳板的个人比赛,对于比赛结果他们没有多想,“像训练一样,展示出我们的水平就行。”

  问及今后的打算,拉希德·哈尔比干脆地说:“可能的话会一直进行训练,我的目标是奥运会金牌,也许就在伦敦!”此言令记者感到一阵眩晕,两年时间,从亚运垫底直接到奥运金牌,当然只能是开玩笑。

  “我们不开玩笑,就是这么想的。”拉希德·哈尔比随即给出理由,“我们国家有很多跳水俱乐部,大概15个,很多人在练跳水;我们的教练很专业,1997年他还在世界杯的分站赛取得过很好的成绩;我们也很努力,过去的几年里,光是来中国训练,我们就来了7次,北京、上海我们都去过……”

  也对,怎见得就是“玩笑”,“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对于眼前的两位科威特少年,不管现实与否,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就是理所应当的“理想”与“目标”。

  记者 高凯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