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亚运史上最差等于希望 李霄鹏:若没希望我会走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1月23日18:25

  昨天,广州亚运会女足比赛收兵。日本队以1比0战胜朝鲜队,获得冠军,朝鲜队获得亚军。而在之前结束的一场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足0比2不敌韩国女足,无缘奖牌,创造了铿锵玫瑰征战亚运会历史上的最差战绩。不过,经过李霄鹏107天改造的中国女足也赢得了希望与信心。“如果没有希望,不用别人赶我,我也会走。如果有希望,那我一定会留下。”李霄鹏说。

  0比2,再负韩国女足的中国女足完成了自己的亚运会谢幕之作。第四名,这是中国女足参加亚运会以来最差的战绩。不过,外界对这朵还未完全绽放的铿锵玫瑰寄予了厚望,希望她们在将来有一个脱胎换骨的表现。

  “没有一个教练不渴望金牌,没有一支球队不渴望胜利,我和我的球队都有这样的欲望。不过,我们的实力还有欠缺,没有发挥到极致。对我而言,有无奖牌并不重要,但对于姑娘们是很重要的。”战前,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的话反映了中国女足的心态。

  与中国女足史上最差亚运战绩相比,韩国女足拿到的铜牌却是意义重大。因为这是她们参加亚运会以来获得的首枚亚运会女足奖牌。“虽然只是一枚铜牌,但却是我们在亚运会上夺得的第一枚奖牌,意义重大,值得庆贺。”韩国女足主帅崔仁哲说。

  近几年,亚洲女子足坛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中国女足独大的局面不再,朝鲜、日本和韩国女足迅速崛起,形成了百家争鸣的格局。“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我们的进步明显要比中国女足快,所有球员都充满了自信,这是我们两次战胜她们的关键所在。而韩国女足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也只是一张纸。只要我们在细节上做得更好,就可能超越她们。”

  小组赛最后一战,中国女足拼到点球大战,憾负韩国女足。季军争夺战,两队再次相遇,中国女足上半场便以0比2败下阵来。虽然没有获得奖牌,但没有人去责怪主帅李霄鹏,因为上任只有107天的他在为前任们和恶劣的中国足球环境还债。

  “这场失利,责任在我。主要原因是我的战术布置失误。赛前,我考虑的是如何进攻,并把进攻球员放在了靠前的位置,但没想到韩国女足一开场就拼控球,而我们并没有形成有效的逼抢,失球有些遗憾。”赛后,李霄鹏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动揽责。

  如此开场白似乎在印证之前他要离开中国女足的传言,不过,李霄鹏坚定地表示:“现在,我更不会轻易离开,我要证明她们会更有能力。如果没有希望,不用别人赶我,我也会走。如果有希望,那我一定会留下。比如下半场,我们的队员没有胡踢,而是按部就班,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总结自己上任三个月的成绩,李霄鹏说:“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教练年轻,球员也年轻。亚运会不过是爬山过程中停顿一下,但攀向顶峰的目标不会变,我还需要人来帮我。”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