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女子网球动态

彭帅:有机会就不会放弃 再次参加亚运学到很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恩
2010年11月23日18:04
网球女子单打决赛 彭帅2-0横扫对手夺得金牌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恩 11月23日 广州报道)今天下午,广州亚运会女子网球单打决赛开战,最终中国的彭帅以2-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的阿曼姆拉多娃,夺得女单金牌。彭帅在赛后表示,“最感谢教练阿伦,他比我更相信自己。”

  彭帅本赛季受到了伤病困扰,WTA排名下滑很多,在亚运会前她去台湾参加了海硕杯的比赛,并且最终夺冠。彭帅说,“我很长时间没打比赛,亚运会前像热身一样,找些比赛感觉,借机去台湾玩玩。亚运会单打和双打找到一些感觉。”

  彭帅这个赛季受到很多因素影响,比如伤病让她错过了大半赛季的比赛,而法国技术教练在6月不辞而别也让她很头疼,今天彭帅在夺冠后第一件就送给主管教练阿伦一个拥抱。彭帅说,“我非常感谢阿伦,6月份法国教练走了后,在我感觉很麻烦的时候,我们长期合作。以前一直很希望能合作,但一直没有合适的时间点。”

  在郑洁和李娜都不参加女单比赛的情况下,彭帅成了唯一一名有希望夺冠的选手。彭帅说,“在团体开打时我的压力很大,赛前也紧张得一塌糊涂,但上场后有主场的优势,所以有机会的时候就不会放弃。都以为升国旗后就没比赛了,但打完团体我就不知道怎么打单打和双打了,教练告诉我坚持就好,他比我对自己更有信心。”

  去年全运收获4金,今年亚运又收获了两金,彭帅可谓是收获满满。彭帅表示这是几次参赛后的结果,“非常开心这次亚运会拿到两枚金牌,全运金牌,都是我第三次参加。通过很多的学习和经历在这个过程中成长起来。全运和亚运都会有一些挫折,没有达到理想的目标,这一次是因为之前的经历和过程,慢慢成长了很多。第一次参赛和第三次感觉很不同,肯定学到东西。比赛结束了,这是人生中的经历和回忆,我会继续去努力。”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