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中国男佩战胜韩国队 王敬之:这块金牌沉甸甸的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23日17:21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 迟昕欣)广州大学体育馆昨晚沸腾了,中国男子佩剑队在决赛中一剑绝杀韩国队,以45比44惊险夺得亚运会团体金牌。赛后两位老将仲满和王敬之用最有力的拥抱庆祝胜利,他们终于报了个人赛负于韩国人的一箭之仇,捍卫了中国击剑的荣誉。

  中韩决战进行得一波三折,中国队在第一轮以15比6大比分领先,第三个出场的刘晓打了吴恩锡一个5比0,大振中国队士气。第二轮,韩国选手金政焕大爆发贡献12分,第二轮战罢,韩国队将比分追成28比30。第三轮,金政焕打出10比4的小高潮,助韩国队以35比34实现反超。此后王敬之出场稳定军心,将比分逆转为40比39。最后一节,男佩个人赛决战对手仲满与具本佶再次交锋。具本佶凭借快捷的步伐、凶猛的进攻以44比43率先为韩国队拿到赛点,不过仲满很快调整了节奏,他以静制动扳回1分。一剑定胜负的时刻,仲满果断出手,是时双灯齐亮。裁判反复回看录像,最终断定中国队获胜。

  再次面对3天前曾击败自己的对手,仲满没有畏首畏尾。在不利情况下,他积极调整,成为中国队夺冠的关键先生。赛后仲满说:“个人赛后,大家都憋了口气要在团体赛中雪耻。赛前我们和教练一起看技术录像,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个人赛时我跟他拼的是速度,这次打团体赛,我反而是慢启动,比他稍微慢一点点,把节奏错开,距离拉开一点,果然成功了!最后一剑我很有把握,因为很明显是我先得分。”

  第二轮比赛中,津门剑客王敬之一度发挥不佳,被金政焕猛烈进攻连追数分。不过他巧妙利用规则,通过系鞋带等方法调整情绪,最终还是为中国队拿下了这一节,展现了一名老将的风范。赛后王敬之表示:“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算上广州亚运会,我已经参加过三次亚运会了。第一次拿到两枚银牌,第二次拿到两枚金牌,这次虽然没有拿到个人的金牌,但拿到团体金牌也很满意。毕竟这是我们集体的胜利,金牌体现了中国击剑队向上的精神。这块金牌挂在脖子上,总觉得沉甸甸的,它的含金量最高!”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