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韩国选手冲刺犯规 中国香港车王黄金宝卫冕成功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3日16:52

  15分钟的等待是值得的。昨天,亚运会公路自行车裁委会在赛后经过15分钟的讨论,最终判罚韩国选手犯规,第二个冲线的37岁中国香港名将黄金宝,金牌失而复得。

  曾于1998年和2006年两夺亚运会公路自行车男子个人赛冠军的黄金宝,很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了,夺得金牌,无疑是对这位已经与自行车运动相伴20载的老将最好的回馈。

  昨天的亚运会男子公路个人赛全长180公里。出发后,韩国选手张愠九和中华台北的冯俊凯一路领先,一度甩开后面的运动员近3分钟。黄金宝在120公里处追至第3位。但当比赛进行到160公里处时,“大部队”追上了“领骑集团”,形成了混战局面,并一直延续到冲刺阶段。冲刺能力出众的黄金宝骑到了前面。但在距离终点还有500米时,韩国选手朴晟伯强行超过黄金宝,然后有一个明显的挤压并线动作,黄金宝挥手抗议,骑行速度也因此受到影响,最终落后朴晟伯第二个冲过终点。

  赛后,中国香港队向裁判提出申诉,接着便是漫长的15分钟等待。在等待判决的时候,黄金宝一直平静地骑在自己的车上,而韩国选手朴晟伯则紧张地注视着裁判。

  裁决终于来了,裁判最终判罚韩国选手犯规,黄金宝的金牌失而复得。裁判团主席林达夫表示,按照公路自行车比赛规则,在终点冲刺时运动员不能曲线行驶,韩国选手明显挤压了黄金宝,使黄金宝不得不改变路线,否则就会摔倒。

  最终如愿夺冠,但黄金宝显得很平静,“跟金牌比起来,我其实更享受比赛的过程”。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