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蹦床动态

黄珊汕女子蹦床比赛再夺金牌 何雯娜因伤摘银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3日16:48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毅报道:亚运城体育馆掌声欢呼声阵阵,广州亚运会蹦床比赛昨天下午在这里结束,受到伤病困扰的北京奥运会冠军何雯娜取得女子比赛的银牌,上届亚运会冠军黄珊汕卫冕成功。男子蹦床比赛前两名同样被中国队包揽,董栋和涂潇分获金银牌。

  何雯娜预赛排名第一,决赛排在最后一个出场。比赛中,何雯娜起跳高度高、动作舒展,获得40.90分的高分,但她只获得银牌。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黄珊汕表现更加出色,以41.40分夺走金牌。

  蹦床得分由完成分和难度分相加,何雯娜两项得分是26.70分和14.20分,黄珊汕两项得分依次是26.40分、15.00分。何雯娜赛后说:“我动作难度较低,一上来就输了0.8分的难度分,我在预赛超水平发挥,她(黄珊汕)发挥得稍弱一些。决赛她发挥得不错,这种情况下她就是冠军了,我已经追回0.3分了。不过还是恭喜她,不管谁拿冠军,很高兴看到两面国旗同时升起。”

  中国蹦床队教练胡星刚赛后也谈到何雯娜的伤病:“何雯娜腰部和臀部都有伤,这是长期训练和比赛造成的,这次比赛不宜上难度。她在预赛动作技术分完成得很好,今天最后一个出场,黄珊汕又表现那么好,41.40分的得分在蹦床比赛很罕见,这可能给何雯娜造成很大压力。”

  何雯娜和黄珊汕的激烈竞争代表着世界最高水平,中国蹦床队堪称世界超级强队,男女各拥有4名世界级运动员。

  对于“八仙”这种亦敌亦友的竞争关系,广州亚运会男子蹦床个人赛冠军董栋说:“中国队4男4女都是世界顶尖水平,不管谁代表国家出去比赛都有夺冠的实力。” 对于广州亚运会来说,同一国家或地区最多只能派两名运动员参加蹦床单项角逐。黄珊汕赛后带着感激说:“能够卫冕亚运会冠军,对我来说相当高兴,董栋说得好,我们4人谁来都有夺金实力,我能再次参加亚运会已经感到很幸运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3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4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