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亮相不到半个钟气场持续数小时 刘翔“热爆棚”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23日16:35

  昨晚是田径比赛的第二个比赛日,广州奥林匹克中心也因刘翔的出赛而“引爆”,虽然他只在众人面前亮相了不到半小时,但他的气场却持续了数小时。

  15时35分,天河体育中心发往奥林匹克中心的媒体班车已经人满为患,不少后到的记者甚至要坐在过道上。一位前天也坐这班车的记者说,那天这个点数这班车只有不到十个人。人们都在谈论刘翔,他们绝大多数都是“奔翔”而来。

  16时30分,奥林匹克中心场外,路两边站着黑压压的人群,他们都是为票忙碌的人———有贩票的,更多的是希望买到票。一位从肇庆驱车来的小伙还大叫:谁有票,我高价买啊!

  16时45分,奥林匹克中心文字记者工作间,一角的空地上站着几位拿着手机连线的记者,“刘翔”之声不绝于耳。

  18时,工作人员推着栏架出场时,已经引来震耳的欢呼。

  18时04分,男子110米栏第一组选手入场,全场继续欢呼,靠近出发点的两边看台的观众几乎全部站了起来,许多人激动得连帽子都抛了起来。

  18时08分,现场介绍运动员,“第四道,中国英雄刘翔!”正坐在地上系鞋带的刘翔高举双手,向四周致意。

  18时10分,刘翔脱掉外衣进行过栏练习,欢呼声分贝加大,当中还伴随着部分女性的尖叫声。

  18时18分,刘翔出现在现场大屏幕上,他的黑色短袖衣上隐约印着“隐藏实力 用速度说话”的字样。起跑线旁看台上突然站起来一群“阿姨拉拉队”,她们统一着装,手持塑料花团,尖叫声丝毫不亚于年轻人。

  18时27分,翔飞人轻松获小组第一。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刘翔挥着手步进混合区。如同以往,他并没有在混合区多加停留,“这只是预赛,看决赛吧”,匆匆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19时,仍有近百人围在混合区与运动员休息室的交合处,希望能够再次见到刘翔。部分记者跑到新闻发布厅看看有没“翔飞人发布会”。然而,一切都落空了,刘翔早已从其它通道离开了场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43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4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