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田径评论 > 亚运刘翔评论

张斌:刘翔与“黄牛”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1月23日16:18

  虽然刘翔早就表示痛恨黄牛,但是黄牛却偏爱刘翔,他是真正的票房大王。

  来奥体中心看田径比赛的观众都是冲刘翔来的,不但其预决赛门票价格翻了20倍,24日的110米栏决赛门票价格已经炒到了近2000元。就连刘翔父母观看比赛,也遭遇到了黄牛。

  不但如此,人们追捧刘翔的方式也五花八门:翔飞人穿过的衣服可以成为拍卖的高价商品,他在亚运村住过的46号楼也会身价上涨。有传言称:如果刘翔夺冠,他住过的房子将被拿出来拍卖。

  这就是刘翔的热度,走到哪里都是焦点,走到哪里都是新闻。随着今天110米栏比赛的开始,“刘翔”必会再次成为一系列话题的关键词。“飞人”能不能重新“飞”起来?能不能实现亚运三连冠?能不能开启一段新的辉煌?这类疑惑无疑让人们对刘翔充满了想象,对比赛充满了期待。然而,对于刘翔这个极具象征意义的运动员,我们期待的只是快几秒或慢几秒的成绩吗?显然,这样的期待太功利了。

  从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一鸣惊人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大放异彩,再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黯然退赛,刘翔历经了一般运动员很少经受的风风雨雨。在这个过程中,他的运动天赋、意志品质和精神境界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而人们也在持续的关注中,感受了一个运动员如何面对成功与挫折,如何克服困难与挑战。也许,这一次,刘翔的成绩不会令人惊喜,但如果他能够坚韧不拔,这不是比冠军的得失更值得让人回味吗?

  希望刘翔不要有压力,相信大家关注的不仅仅是运动成绩,而是刘翔面对困难和挑战的姿态。有句话说得好:假如你是一名战士,倒下时也要面向前方!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