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中国男花团体轻松晋级决赛 决战日本欲摘金正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3日14: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0亚运会击剑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在下午结束的男花团体赛中,由雷声、朱俊、黄良财以及张亮亮的中国队顺利晋级决赛。

  男花个人赛之前一直被大家寄望能够为中国击剑摘得首金的项目,但不想,朱俊1/4决赛不敌卫冕冠军日本人太田雄贵,雷声则在半决赛中意外一剑之差不敌中国香港的张小伦。

  不过,在团体赛中,中国男花还是具备绝对的夺金实力大,雷声、朱俊、黄良财以及张亮亮能力平均,没有特别大的漏洞。本赛季,中国男花团体取得一系列显赫成绩,除了大奖赛中,数度在团体加冕,世界排名第一外。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四人组合更是一举夺得金牌,实现中国男花历史上又一突破。

  上午的比赛,中国队从1/4决赛开始打起,首场对阵伊朗,东道主45-22轻松获胜。随后半决赛遭遇中国香港。和个人赛不同,这场比赛中国队显然准备更加充分,上来后就调动得非常积极,一直压制着对手,以45-21横扫晋级决赛。

  另一个半区日本队的晋级也没有太多悬念,他们首先45-27战胜泰国,和韩国队的比赛虽然在开始阶段受到一些阻碍,但实力占优的日本人还是45-36获胜。

  日本队由淡路卓、千田健太、福田佑辅和太田雄贵组成。太田雄贵无疑是队中的领军人物,他是北京奥运会男花个人银牌得主,此次亚运会之前的个人赛中,也是他在1/4决赛中将中国队员朱俊淘汰出局,四年前多哈亚运会,他半决赛淘汰张亮亮,并最终加冕冠军。这场团体决赛,将在今晚18点开始拉开帷幕,中国男花全体上下只有唯一目标,就是夺取金牌来证明他们世界冠军的实力。(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