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中国棋界不齿搅局行为 韩国总教练:我成傻帽了

来源:体坛网 作者:谢锐
2010年11月23日14:47
组图:韩国90后组合陷“耍赖风波” 美女棋手养眼

  体坛网讯记者谢锐广州报道 亚运围棋混双赛场,韩国朴廷桓八段、李瑟娥初段组合对中国刘星七段、唐奕二段组合的比赛一结束,担任现场裁判的吴玉林六段都不住地摆头,“这哪是职业棋手做出的事情!明目张胆地搅局,这不是丢职业棋手的脸吗?”吴玉林六段是本次亚运围棋混双赛的裁判 长,现退休在家,为人极其忠厚,但这次他也对韩国棋手的做法表示不齿:“那后来的30多手棋都没必要下,这么干确实有失风度。”

  常昊九段在网上得悉此事后,也表示震惊,认为朴、李组合这种做法不可理喻。不过他说没看到棋谱,还不能明确表示谴责。但既然现场裁判长判决比赛中止,那肯定是韩国棋手在对局过程中做出了令人无法接受的事情。

  当事人刘星七段事发后倒也平静,他说当对手李瑟娥一落子时,他当时就愣住了:她怎么往自己空里下棋啊?应了一手后,朴廷桓居然也开始往自 己的空里填子。此后这两位不停地送棋子给刘星他们吃,逼 得刘星、唐奕不断提子,其间还因为没有提净死子就去摁钟, 被警告一次,罚了一子。刘星当 时心里有些发毛,这样继续下去的话,他们非超时判负不可, “好在裁判长及时过来,中止了比赛。”

  刘星对这件事表现得很大度:“小事情,也许是他们不了解这次的规则吧。”事后来看,确实是朴廷桓、李瑟娥误读规则所致。

  韩国围棋队总教练梁宰豪九段和男队教练金承俊九段也表示,对比赛过程中的搅局行为深恶痛绝。梁宰豪担心在“用 时包干制”下出现搅局情况,还特地让韩国棋院向中国棋院发来公函,了解规则,在未得到答复后,他又专程飞到北京,找中国棋院相关人士解读规则。但不知是中方没有解读清楚,还是梁宰豪理解有误,总之在他看来,他发明的“时间攻势”是不得已而为之,他本人对此也是有抵触的,但为了金牌,只得违心而作了。

  事情发生后,梁宰豪表示他对规则理解有误,“我们不会继续提出异议”。他自嘲“自己变成傻冒了”,没法再向棋手们解释此事。 

(责任编辑:杨诚)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