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壁球 > 壁球动态

中国壁球取得亚运首胜 强手如林胜利可归于信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23日14:07

  中国壁球队在今天上午迎来了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场胜利。在对战巴基斯坦的女子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中国姑娘们发挥稳定,以末战2-1的比分结束了此次亚运会的征程。

  中国女子壁球队在此前对阵印度队和中国香港队的团体比赛中均以0-3败北,面对同样是两战两负的巴基斯坦队,中国姑娘们誓在有所作为。在今天的比赛中,三名中国选手都放松了心态,李东锦率先出场,以3-0轻取巴基斯坦选手赛玛·舒卡特。第二位出场的姜黎是中国女队中的大姐大,25岁的她已在亚锦赛和东亚运会等大赛中打拼,但在已有12年球龄的巴基斯坦强敌玛丽亚·瓦齐尔却面前,姜黎则难免显得逊色,最终被瓦齐尔3-0击败。关键的第三局中,17岁的中国小将顾金玥不负众望,又是一个3-0战胜了对手哈立德,2-1,中国壁球队赢得了广州亚运上的首胜,也赢得了十足的信心。

  为了备战亚运会,中国壁球队还特意请来了香港前职业选手王伟恒担任教练,主帅对球手们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很满意,他说:“赛前不知道谁会赢,我跟她们说,全力以赴,中心场地观众很多,对我们有利有弊。因为观众会给队员加油助威,但不好的一面是她们会有压力。”

  壁球运动起源于英国,在英联邦国家之间极为流行,但该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率目前还很低,在王伟恒眼里,这项运动还像是个“小宝宝”,他在昨天对阵香港的比赛后曾表露自己对中国壁球运动的期望,他说:“我觉得在宣传方面应该加强,让更多的人有兴趣参与这项运动,从而在其中挑选精英,最好能从中小学和大学就去推广。”

  正如王伟恒所说,许多在壁球上实力较强的国家都是经历了十多年甚至更长时间的发展才达到了目前的水平,中国壁球队的队员们大多是从羽毛球运动中转型而来,他们其中大多都是在校的学生,有些小队员甚至还要面临高考的压力,小选手们往往要在放学才可以训练,相比它国的全职运动员,中国选手对壁球运动的熟悉度、训练的强度和难度都不算高,并没达到职业化水平。

  中国男队将于今天下午队伍的收官之战中迎战斯里兰卡队,对手实力不俗,能否取得胜负将无关紧要,正如王伟恒所说:“中国队在慢慢地进步,这次参加亚运会的队伍水平都是世界一流的,能与他们打,对队员们的实力、经验提高都很有利。”(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