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蹦床动态

广东亚运蹦床赛场中国夺金 “黄”金胜“雯”银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11月23日10:29
  北京奥运会,何雯娜战胜黄珊汕就此成名。昨天的亚运会女子蹦床决赛,两名运动员再次上演“中国德比”,不过这一次是老将黄珊汕笑到最后,她以41.40分成功卫冕,有伤在身的何雯娜以40.90分位居第二。

  何雯娜摘银有遗憾

  事实上何雯娜本次出征亚运会的确并未在最佳状态。撇开同门师姐黄珊汕的强力威胁不说,腰部的旧患便已是她头疼不已的问题。在何雯娜最后一个出场时,之前出场的黄珊汕已经获得了高分,这也给何雯娜带来了一定压力,并且由于各种原因,她的决赛动作减了难度。“这次减难度来参加比赛,是双保险,上难度也许好一些,但会不利于我伤病和发挥,这样会比较稳定,要确保两面国旗同时升起。”何雯娜说,“这样的成绩是很正常的,正常的情况下,如果我和黄珊汕都没有出现失误的话通常都是她赢。”

  对于何雯娜来说,压力不仅仅是伤病,与“冰王子”的高调恋爱更让她不得不面对许多与她的运动项目无关的话题,年仅21岁的她有些招架不住。遗憾摘银后,何雯娜面对着媒体并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道:“今天表现得还算不错,没有拿到金牌有点遗憾。”

  黄珊汕成功抢金牌

  昨天,黄珊汕惊艳的表现得到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而41.40分的高分更让她再度昂首挺胸,宣告自己重新披上了“蹦床公主”的金缕衣。

  原本黄珊汕就一直是中国女子蹦床的领军人物,只是北京奥运会何雯娜的横空出世,几乎抢走所有风头。“其实,刚开始可能会有些失落。但是后面想想胜败是很正常的,何雯娜确实是成功了,拿了金牌。再说了,她在前面大家都在关注她,那我的压力就会更小了。我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了。”

  但是,奥运会冠军始终是黄珊汕最大的目标,她已经参加了两届奥运会,伦敦也许就是最后一站,“我现在大赛的金牌就差奥运会了,毕竟2012年是我的最后一场奥运会了,拿了奥运会金牌我就实现大满贯了。我也希望能够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一个圆满的句号。”黄珊汕说。

  本报特派广州记者 蒋丽莉

  今日看点 金花绽放

  今日的女子飞碟双向赛场,42岁的张山将再次向亚运最高荣誉发起冲击。和张山携手为中国队出战的将是一对亲姐妹名将级枪手魏宁和她的妹妹、初出茅庐的魏萌。两老带一新的中国队,令今天的比赛独具故事性。

  此外,七人橄榄球今天将决出男子和女子两枚金牌,这个过去的冷门项目在亚运会上已经有“火起来”的迹象,能否借此让更多的人认识和喜欢,值得关注;网球赛场将进行女单和男单的冠军争夺战。在赢得女团冠军之后,中国选手、4号种子彭帅将向单打金牌发起冲击;跳水将进行女子双人10米台和男子双人3米板两个项目,中国队分别由临时配对的陈若琳和汪皓、秦凯和罗玉通出战,新组合的技术和默契将是左右比赛的关键;田径赛场将产生8枚金牌,其中包括两个艰苦项目女子20公里竞走和女子七项全能;男足将进行两场半决赛,分别由伊朗队对阵日本队,韩国队迎战阿联酋队。

  木子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