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广州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古力常昊为亚运会放弃休假 古力:争取再添一金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23日13:28

  23日,古力将代表中国队和常昊等队友一起,为亚运会中国围棋男团金牌而努力。22日下午,正在广州棋院督战混双决赛的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表示,古力、常昊等棋手为备战亚运,甚至放弃了十一、中秋休息,目前他们一切准备就绪,就看临场发挥了。

  俞斌介绍说,古力、常昊等中国棋手非常重视亚运会,他们赛前进行了系统的强化训练。“围棋这个项目,很少参加亚运会,这样的运动会对我们来说,比较新鲜。”

  他还说,这次备战,针对韩国喜欢下的布局类型,中国队做了很多专题研究;另外,对于一小时的用时赛制,也下了很多训练棋,“平时都是两个小时、三个小时,亚运会的比赛是一个小时,中国选手不是很适应。所以为了适应这个比赛用时,我们安排了一些专门训练。常昊、古力等队员由于比赛和各种活动比较多,他们要挤时间来训练。”俞斌说:“对于亚运会,我们很重视,准备很充分,相信韩国队也是无比重视。现在一切都准备就绪,就看临场发挥了。”

  古力也透露了自己近期的备战情况:“上个月进行了一些针对亚运会的训练,最近比赛很多,就是以赛代练。”古力认为,中国男队争取亚运金牌最大的困难,将来自拥有大小李的韩国队,“中国主要对手还是韩国的李昌镐和李世石,还是要看临场发挥,我觉得中国和韩国各占一半夺金的可能。”

  沉寂了大半年,在2010进入尾声之际古力“苏醒”过来,已保持了4年的每年至少一冠的成绩不可就此停止,他的愿望很清晰,也很强烈。“亚运会和三星杯决赛,争取在今年再拿一个冠军。”古力说。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