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田径 > 广州亚运会刘翔 > 亚运刘翔动态

刘翔:希望决赛跑进13秒20 名次已经变得不重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23日11:37

  13秒48,刘翔赢得十分轻松,因此,当他跨过最后一个栏时,完全放慢了节奏。撞线那一瞬间,刘翔张开了双臂,轻轻一小跳,便第一个冲过了终点:“挺享受比赛的,我感觉这儿的气氛不错。”刘翔昨天说,“预赛只是决赛前的一堂强度比较大的活动课。看着吧,决赛肯定会再加加油,名次现在已经不重要了,希望决赛能跑进13秒20以内。”

  走入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刘翔的一举一动都没有逃过现场观众的眼睛。“这样的机会不多,我们都喜欢刘翔,希望为他加油,他能有上佳的表现。”很多观众观看刘翔比赛都十分激动。

  直到现场主持人报出第四道选手刘翔的名字,疯狂的呐喊声,响彻这个夜空。各就位、预备,现在观众都屏住呼吸,枪一响,刘翔便如离弦箭冲了出去。起跑优势不大,似乎他依然有所保留,不过,顺利下了第一个栏后,刘翔已经完全超越所有对手,中途节奏十分出色,刘翔脚下十分利索,这与以往有着很大不同,几近伤前的好状态。跨过最后一个栏,刘翔早把其他选手甩在身后,13秒48,这是刘翔轻松晃过终点线的成绩。

  “虽然很久没有比赛,可感觉预赛还是挺轻松的。”刘翔昨天赛后透露:预赛本来就是想放一放,顺利进入决赛就可以了。“感觉还不错,预赛主要还是为决赛做一个强度比较大的准备活动,到决赛肯定会再多加加油的。”这已经不是刘翔第一次在广州比赛,观众的热情他早就感受到过:“我感觉广州应该算我的福地,早在九运会,那时我才18岁,在这里拿了冠军十分兴奋。还有去年亚锦赛也是在这里,希望这次亚运会还能在此跑出好的成绩。看看这场比赛,我感觉名次对我已经不重要了。”刘翔说。

  夜色下的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不知何时飘起了微风,一些看台上的观众只能拿出藏在包中的外套。“看台上我不知道,场地里感觉还行。这样的温度已经很不错了,以前6度8度也比过赛,没事情的。”刘翔昨天说,“现在就怕下雨,不过,同样没有关系了,以前下雨也比过,正常跑就行了。”预赛13秒48,这个成绩十分出色,甚至超过孙海平的预计:“还好吧,决赛肯定会有更高要求的,争取跑到13秒20里边吧,希望跑出能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刘翔说。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