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会韩国代表团 > 亚运韩国动态

韩国代表团射击射箭发挥出色 只因火葬场里练胆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11月23日11:33

  本报广州报道(特约记者张楠)本届亚运会上,韩国代表团在射击和射箭项目上都发挥出色,这与他们的“魔鬼训练”不无关系。

  为什么韩国射箭女队能在紧张到窒息的加赛中打出3个10环?韩国队教练赵殷辛透露:“我们确实有不少特殊的方法来锻炼队员的勇气和意志。”这些特殊方法包括——教练冒着中箭的危险,站在靶子旁边让队员射箭;蹦极,让运动员突破心理恐惧;长期野外生存,疏通下水道,适应各种极端环境;在棒球场或公园训练,提升抗干扰能力;把蛇放进运动员的衣服里,以锻炼胆量。

  韩国射击队锻炼心理素质的方法也很特别——让队员到火葬场“体验游”,而教练扮鬼吓唬队员。除了这种奇招,韩国队教练车荣哲还透露,韩国射击队有专门的心理分析师,对每个队员的性格进行研究,将结果提供给教练,以在赛前对队员进行心理调节。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