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女足 > 女足动态

0-2不敌韩国李宵鹏揽责 韦迪满意中国女足将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23日10:36

  0:2!中国女足不敌韩国,首次无缘亚运奖牌。11月22日在天河体育场,中国女足创下了历史最差纪录。在半决赛与日本一战之后,赢得广泛赞誉的主教练李小鹏,主动承担起了失利的全部责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女足和李小鹏都让人很满意。”接下来,李家军的目标将转移到明年9月份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在决赛中,日本队1:0击败朝鲜夺冠 。

  开场80秒葬送比赛

  虽然半决赛中加时赛输给了日本队,但年轻的中国女足所表现出的积极面貌,还是让她们在赛后赢得了一致好评,也进一步提升了女足的关注度。与韩国队一战,是两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次交手。此前在小组赛的最后一战中,中韩在双双提前出线的情况下,中国队90分钟内与对手战平,点球大战7:8落败。

  此番再度交手,没想到胜利的天平在第80秒就已经开始倾斜。韩国队朴仁正直塞中国队防线身后,朴希英自左侧快速内切前插,近距离面对中国队门将张越低射破门,韩国队1:0领先。“我的一次低级失误拖累了球队,我在赛前布阵的理想化导致了球队失利。”李小鹏在赛后总结时表示,“我赛前的设想太理想化,把精力过多地放在了进攻上,这导致中场对对手缺少拦截,让韩国队轻松进了球。过早失球使以后的比赛非常艰难。”而韩国队在35分钟的第二个进球让中国女足陷入了绝境。她们的头号球星池笑燃禁区内打出了一个优美弧线 ,绕过门将张越,进入死角。中国队本有机会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扳回一球,但王一航的垫射打在了横梁上,失去了球队全场最好的一次进球机会。

  2: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无缘奖牌的中国女足也创造了历史最差战绩。

  李小鹏主动揽责任

  像往常一样,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小鹏还是主动将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我原本预想韩国队会防守反击,没想到她们一开始就积极控球。我将很多适合进攻的队员放到了靠前的位置,结果证明这是个低级失误。”谈到进攻,李小鹏表示,“在我接手球队三个月时间里,重点是从后场到中场的推进。要解决进攻问题,还需要半年时间。” 

  而中国女足无缘奖牌后,李小鹏也坦言,“没有教练不渴望奖牌,但与欲望相比,我们的实力还有欠缺。亚运奖牌对我个人不重要,但对姑娘们很重要。”

  韦迪满意女足将帅

  1990年北京奥运会上,女子足球首次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前三届,中国女足都获得了冠军 。但2002年釜山的银牌成为滑落的标志,2006年的多哈获得铜牌,广州的第四名是中国女足亚运历史上的最差成绩。

  不过,亚运会之前,中国足协给女足制定的目标就是进入四强,李小鹏和他的球队也算完成了最低目标。观看了女足在亚运会上的表现后,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女足和李小鹏都让人很满意。”接下来,李家军的目标将转移到明年9月份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